港去年信用咭坏账撇账达天文数字

发表:2003-02-19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去年银行为信用咭坏账撇账达天文数字,近八十亿元,情况不健康,但有改善的趋势。另外,任志刚指香港的财政赤字已达本地生产总值的6%,比率已非常之大。不过,他否认向财政司长施压。
坏账撇账80亿元
任志刚昨天在立法会一个委员会上表示,香港银行为信用咭呆坏账去年第四季撇账二十二亿元,而去年全年则接近八十亿元,是天文数字,非常高的水平。

任志刚指出,最近情况稍为改善,而全港约有九百万张信用咭,签咭未偿还款项约为六百亿元,其中超过一半是需要支付利息的,即市民用咭习惯已转为以信用咭借钱消费,而银行平均收取的利息高达24%。

风险高不健康
然而,他认为,虽然有高回报,但风险很高,这是不健康的,但银行为信用咭贷款增加撇账的升势已有放缓迹象。

财赤越GDP警戒线
另外,任志刚还表示,香港的财赤已达本地生产总值的6%,比率已非常之大,而欧洲的警戒水平为3%,港府长远需采取有效措施,否则财赤恶化,会影响金融体系的稳定性。

任志刚否认较早前发表文章是向财政司长施压。今期任志刚执笔的《观点》称,若财政预算案未获市民认同,可能触发港元不稳定,他指金管局有责任将金融风险提出及分析,以免风险造成影响。

美元波动对港有利
此外,任志刚也关注香港的通缩情况、财政状况和人民币政策,以确定对香港联汇的影响。近期日元、欧元和美元的波动,对香港有利;就美元处于弱势,他并不担心汇市会有太大波动,因为全球经济体系都面对同样的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