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三禅:胡锦涛沉寂?

发表:2003-02-20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二,胡锦涛对新当选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培训班讲话,这是他在二月份的第一次工作性露面。农历新年前,他出席了北京的一个晚会,还有元宵节晚会。二月以来,他也就这三次公开露面,相对去年底至一月份的活跃,二月可真算是说沉寂,还不如李鹏、李瑞环飞来飞去,出国访问引人注目,当然就更不如江泽民了。
元宵节晚会,主角是江泽民,胡锦涛不过是陪玩。当然,更重要的是二月份为了伊拉克问题,大国之间外交活动频繁,但是出头的都是江泽民,胡锦涛想敲敲边鼓,打个下手,也没有机会。

这个二月份,至少显示外交大权还牢牢握在江泽民手上,连过渡性安排也没有,暗示也没有。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都公开在国会听证会上说,江泽民还掌权。即是说,三月全国人大江泽民只会卸下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多半保留。于是,新的权力格局是,国家主席一职又会变了虚位元首,不是国家最高权力掌握者。届时胡锦涛对外活动,包括会见到访的美国副总统切尼,只是礼节性。外国人到中国,跟过去一样,不见到毛泽东和邓小平,不算获得最高规格接待。

按照胡锦涛上任时的势头,今年春节应该到一个贫苦地区过年,增加百姓对他的认受性,但没有。何解?莫非江泽民不悦其风头过劲?也许忙□开二中全会。二中是十届人大的准备会,有很多问题要决定。不知二中和人大开过后,胡锦涛排名会否升为第一?

原载太阳报02/20/2003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