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的全球特工私生活大曝光

发表:2003-02-21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工的私人生活一直鲜为人知。最近,柏林出版了一本由德国特工编纂的烹饪书《锅里的秘密》。书中的菜谱是由德国情报机关派往世界各地的特工们,在紧张工作之余收集而成。二战期间,德国特工从苏格兰学会了“哈吉斯”,一种在羊胃里填馅的美食;在中非地区的德国特工还带回一种蔬菜与“唐戈-唐戈”鱼煮在一起的汤的做法。

  几年以前,在美国出版了一本名为《间谍,蝴蝶领结和芒果馅饼》的书。书中收录了由美国谍报人员的妻子提供的近200种菜的做法。比如,1975年,美国情报人员从越南西贡撤退时,他们的妻子用香甜可口的芒果米饭来安慰丈夫时刻紧绷的神经。这道菜谱和各种绝密的密码暗号一起被带回美国中情局总部。

德国特工裤子公开出售

  另外,德国情报部门决定进一步掀起笼罩在特工们头上的神秘面纱:从2003年起,柏林东部的一家专门商店被允许公开出售饰有特工部门徽章的衣物。印有“绝对秘密”字样、价值10美元的男式短裤和63美元的衬衫最受买主青睐。为迎合顾客要求,德国特工部门还决定拍卖德国当代“詹姆斯·邦德”们亲笔签名的各种礼品。

  特工制服成意大利时尚

  不久前,意大利军方从仓库里直接甩卖特工人员的全套制服,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实用轻便的上衣、短裤、“邦德式”的套头衫,一时间风靡整个意大利。现在,意大利几乎所有的娱乐节目中,不论是主持人还是嘉宾,都无一例外地穿着黑色或其它深颜色的仿制特工服装。而口袋裤也成为意大利知名服装设计师们的新宠。如果一个年轻的意大利姑娘穿上这样的裤子,再加上高跟鞋,她在舞会上大出风头就有了保证。

  与克格勃前特工会晤5月底,一批“间谍”将来到莫斯科,开始他们梦想已久的“间谍之旅”。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这些来自西方的旅行者将目睹著名的“卢比扬卡”广场(俄罗斯克格勃总部所在地),参观克格勃博物馆,与克格勃前特工会晤,甚至包括参观苏联超级间谍金·费尔比的墓地。组织这次旅行的公司希望在华盛顿也组织一次类似的“间谍之旅”。他们曾邀请俄罗斯克格勃退休将军奥列格·卡鲁金做导游。不过,他现在因故无法带队去莫斯科。


文章来源: 环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