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具有高隐蔽性的家庭污染

作者:薛仕妹 发表:2003-02-23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子据测定,人在一夜的睡眠中从呼吸道排出的废气中含CO2等化学物质149种;从汗液中蒸发出来的物质约150种,如尿酸、马尿酸、尿素等,都被盖在身上的被子所容纳和吸收。被子用的时间长了就会变得潮湿,如果继续盖,被子上所吸附的有害物质就会给人体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

筷子据相关人士检测,一双不干净的筷子可带有几万甚至几十万个细菌和病毒,而人一旦使用了这样的筷子就容易染上相关疾病,如肝炎、痢疾、伤寒、急性胃肠炎以及多种肠道寄生虫,所以使用前一定要认真清洗筷子。

抹布抹布用得越久含菌数量越多,往往以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为最多。因此,经常更换或消毒抹布极其重要。

地毯房间铺上地毯后有一种螨类大量繁殖并活动于地面,专靠吃人们皮肤上的微形鳞屑物维持生命,一旦接触人体就会乘机侵入人的肺部和支气管从而危害人体健康。小孩常常在地毯上玩耍更易患此病。所以地毯应勤洗勤消毒,有条件的话最好定期置于阳光下曝晒。

钞票一张钞票经过无数人的手就会带上各种细菌、病毒等微生物,多时达三千多万个,所以,摸完钱后一定要认真洗手。

菜篮子买菜时将生熟食品放在一起将造成交叉污染。

水龙头据有关部门对家用水龙头进行随机抽样检测表明,在采集的120份标本中,细菌检出率为85%,而水龙头柄的大肠杆菌检出率为77%。

洗衣机实验证明,很多病菌、寄生虫水浸不死,日晒难灭,洗衣粉、漂白粉对它们也无可奈何。常见的真菌性皮肤病,如汗斑、体癣、伤寒、痢疾、滴虫等都能通过衣物传染。因此,使用洗衣机时不可多人衣服一起洗,特别是健康人与病人的衣服要分开洗,内衣与外衣也要分开洗,以免引起交叉感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