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地图泄露惊人秘密: 前苏联曾计划入侵瑞典

发表:2003-02-24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典很有影响力的一家报纸(Aftonbladet)最近披露了几份苏联于1987年印制的秘密军事地图,图中详细标明了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卡尔斯克伦两地沿海地区和瑞典在波罗的海主要海军基地的情况。


这份地图还详细标注了这两座城市郊区的防御设施,标明了苏联突击队登陆点和秘密水道的深度。这些珍贵的地图决不是苏联军队画着玩的,瑞典专家推断,苏军总部是准备利用这些地图来策划袭击瑞典。这些地图质量之高令人惊叹,上面的标注甚至比瑞典军方自己绘制的地图还要详细、准确!瑞典人这时才感到后怕,他们甚至在冷战时期也没有如此害怕过:如果地图上的情况真的变成现实,后果会怎样!

瑞典首相戈伦·佩尔森查看了地图后表示,过去,有一些瑞典人认为苏联对本国构成直接威胁,因此对苏联没有好感。这些人的思想当时并不被大多数瑞典人认同,现在看来,他们的担忧并非空穴来风。佩尔森还说,瑞典政府将仔细研究这些地图,然后决定是否向俄罗斯提出抗议。

其实,对苏联来说,瑞典并不具备特别的意义。不过,一旦和北约发生战争,占领瑞典,然后将其作为继续前进的基地,这是非常重要的。瑞典人直到今天才从曝光的地图中发现,苏联人原来早就制定了入侵计划。

瑞典人被这些地图惊醒后,开始寻找这些地图的收藏者。然而,这个把瑞典人吓得脸色煞白的人,不仅没有逃跑的意思,他甚至连躲都不躲。此人的名字叫乌尔夫?厄尔林森,是苏联著名的地理学家。上世纪90年代,他参与了一个创建波罗的海地区地理状况数据库的国际项目,因此需要高质量的地图。

这位拉脱维亚人从里加(拉脱维亚首府)市场上买到了一套令人称奇的苏联情报局地图。其中便包括一些瑞典地图。他说,这一整套地图十分便宜,只花了他一美元。这件事表明,这些瑞典军事图可能是苏联时代在拉脱维亚印刷的。苏联军队从波罗的海地区撤退时,曾下令销毁这些地图。不过,本应负责销毁的人可能更乐意将它们转手倒卖。

为什么地理学家厄尔林森隐瞒拥有独一无二的秘密情报这么长时间呢?原因很简单。厄尔林森说,他还得完成他担任的计划中的数据库工作,没有这些地图无法完成。如果瑞典的反间谍机关知道有这么一套地图的话,他就无法保住这些地图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