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反战声明》发起人对台湾喊打喊杀 --韩德强教授的“圣战”观

发表:2003-02-25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个周末我写了一篇题为《中国新左派是一个怪胎---我看滑稽的反战声明》的文章,谈到那份由四位中国学者向美国大使馆递交的反战声明既“虚伪”又“滑稽”。此文在国内外网站上引起了一些反响。不少人表示赞同我的观点,但新左派方面的网友指责本人说:“茉莉对国内情况不了解”、对新左派的“判断完全错误”。

茉莉因此赶快虚心补课,拜互联网无国界之赐,补课不是太困难的事情。不去了解这些新左人士还不打紧,一了解令我惊愕万分,例如,这次领衔主演反战的“中国和平人士”韩德强先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居然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圣战分子”,他不但支持穆斯林恐怖分子的“圣战”,刻意煽动反美情绪,而且一再叫嚷、极力怂恿中国政府使用武力攻打台湾。

这个令人齿冷的事实,恐怕要使一些真诚盼望和平的签名者伤心了。但事实就是事实,不管人们愿意不愿意正视它。

韩德强先生支持阿拉伯恐怖分子“圣战”的言论,可见于这位教授的大作《谁是撞毁世贸大楼的真正元凶?》911事件时,韩先生本人正在纽约,目睹了这场惨剧,但他对无辜受难者毫无同情之心,只是一个劲地称赞这场针对平民目标的“圣战”。他说:“这种战争在美国人看来是恐怖主义战争,在发动者看来却是富于自我牺牲精神的高度理想主义的正义战争。还记得铁道游击队里的插曲吗?‘我们爬飞车那个搞机枪,闯火车那个炸桥梁,就象刚刀插入敌胸膛,打得鬼子魂飞胆丧。’”

为什幺令全世界善良人们悲伤的911事件,却使中国的韩教授禁不住快乐地歌唱?在文章中,这位教授诉苦说:美国人宽敞的大房子,“足以让住了近十年筒子楼的我称羡不已”。既然那幺宽敞的大房子韩教授住不上,因此“圣战”就具有绝对的正义性,“在力量对比悬殊的情况下,这种圣战只能是超限战,只能是自杀性攻击战,只能是不分时间、地点、场合和攻击手段的特种战争。”作为一位反美学者,他的研究结论是幸灾乐祸的:美国人“引以自豪的汽车和大房子正是这一事件(911事件)的真正元凶”。

热衷于鼓吹“超限战”的韩教授,不但希望阿拉伯恐怖分子再接再励,把富裕的美国佬打得“魂飞胆丧”,还经常“指点”中国政府,一定要尽快用武力收复台湾。在《软弱能消除中美两国关系紧张吗?》一文中,教授谏言说:“中国外交部应该郑重警告美国,如果美国不解释清楚派出侦察机的动机,如果美国不全面赔偿中方的一切损失,如果美国不承诺今后停止此类敌对行动,中国将召回驻美大使,中国将抛售所购的美国国债,中国将断绝与美国的经贸往来。中国还将保留如下选择,断绝中美邦交,立即武力收复台湾,团结美国以外的一切国家联合反抗美国的霸权主义。”

在《美国是怎样制造和支持两国论的?》一文里,韩教授攻打台湾的意志更为坚定,他强烈要求中国人“认清美国本质,武力攻取台湾”。根据他对历史的回顾、对现实的英明考察,他认为攻打台湾的时机不能再拖延了:“到了今天这个地步,除了对台动武,已经别无解决台独问题的良方。而且既然要动,晚动不如早动,边试探边动不如谋定而动。”

也许因为台湾也有韩教授住不上的大房子,怀着深仇大恨的他因此顾不了两岸同胞之情,要用铁血手段,把同文同种的台湾人也当做美国佬,打得他们“魂飞胆丧”才解恨。也许我这样理解,太低估了韩教授的政治觉悟,实际上,韩教授进攻台湾的积极性不但与房子有关,还来自他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正如他赤胆忠心表白的:“只要打赢这一仗(茉莉注:指台海战争),多年来美国欺辱中国的历史就将彻底改写,而中国人民就能重新团结凝聚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但是韩教授热爱的党似乎没有重视他的忠心和殷殷劝告,台海战事至今还没有打响。于是,想要凝聚在共产党周围、比政府更具战争欲望的韩教授摇身一变,变成“中国和平运动”的领衔出镜者。然而,西方和平人士的普世人道关怀,在这种“怪胎左派”那里是半点也看不到的。“反战”对于他们,不是目的,而是一个激愤的姿势和亮相的手段,如上所述,他们并不反对战争,相反,他们唯恐专制者和恐怖分子不肯开战。

这种人绝对不是天真,也不仅仅是媚俗,而是非常冷酷的极端国家主义分子,是地地道道的好战分子。他们不但使西方左派羞于与之为伍,而且玷污了和平运动的名声。他们的民主人权观念与和平理念,远远低于普通中国人的水平;而他们叫嚣战争的穷凶极恶,又远远超出了我们容忍的限度。

记得不久前,中文论坛“海纳百川”有网友做了一个“从美伊战争到台海战争----战争问卷调查”。调查的结果是,参加问卷的42位网友中,有38人表示在台湾问题久拖不决时坚决反战;有33人表示,即使在台湾独立的情况下依然反战。反对台海战争的人比例出奇的高,令我们相信:中国有不少真正的人道主义者,不管台湾是统是独,他们坚决反对一场针对自己骨肉同胞的血腥战争。

善良的人们(包括真正的左派人士),你们小心啊,千万不要因为谁叫嚷“反战”叫得厉害,就不问此人根由,承认他为“和平主义者”。千万小心一些极端国家独裁分子披着“左派”的外衣,让斯大林主义借尸还魂。一旦这些人成功地介入政治话语,进入权力圈,我们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就要生灵涂炭了。好在不少中国人已经看穿了韩德强之流的把戏,正如一位网友指出的:“虽然狼也会高唱和平,但免不了要呲露狼牙。”阿弥陀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