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两起爆炸均为自制黑火药爆炸物引起

发表:2003-02-25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5日中午,清华大学“荷园”餐厅和北京大学“农园”餐厅,先后发生爆炸,九人受轻伤,经警方初步征查,两起爆炸均为自制黑火药爆炸物引起,目前警方正全力侦破此案。

  尽管北京大学今天下午发生了餐厅爆炸案,但北大学生上课仍在正常进行。

  北大大多学生表示还会在校内餐厅吃饭,并且不会减少出入公共场所的次数。与北大毗邻的中国人民大学目前也加强了保安措施,并开始在人员集中的地方进行排查工作。不过人大学生的反应也十分平静。

  发生爆炸案的北大农园餐厅,投入使用仅两年,据称是中国高校中最大、最豪华的餐厅。在农园餐厅门口,记者看到刚刚贴出的因故停止使用的告示。

  一位在这里生活了十一年的博士生说,他是第一次看到发生这样的事情。

  目前农园餐厅现场聚集了数百名观望的师生。不少学生家长纷纷纷给自己的孩子打电话,让他们注意安全。

  截止记者发稿时,北大校园还可自由出入。不过记者已听到校方即将对所有校门加强安全保卫措施。

  清华大学的爆炸事件中,发生爆炸的“荷园”教工餐厅位于清华校内的“荷塘”附近,远离学生食堂与宿舍区。

  清华一武姓同学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后,学生主要通过清华校内网了解最新消息,同时校内网上的BBS也异常活跃,到现在为止已有一万多人在线,据了解,帖子内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有没有学生受伤,究竟是谁在暗中破坏,另外则是通过发贴斥责制造爆炸的人。同样发生爆炸事件的北大校内网也非常热闹,学生们纷纷互相询问,以确认平安。

  据比较了解情况的一校内医生介绍说,他在为伤者清理创面时发现有铁器之类的残渣,就此可以推断,破坏者为了增加爆炸的威力,还在其中夹杂有铁器之类的东西。

  目前,清华各系正在对中午在“荷园”就餐的教工、学生进行名单登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