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水位超低大批湖鱼死亡 死鱼已经开始腐烂

发表:2003-03-02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量死鱼已经开始腐烂

  据分析:去秋灌水不足、湖底渗漏严重导致此次干涸

北京青年报实习记者陈剑摄影报道 昨天翟先生打电话给青年报反映:圆明园湖水枯竭,福海附近的水面漂浮着大量死鱼,为近年所罕见。

记者来到圆明园看到:湖里的水特别浅,很多都不足一尺。绮春园鉴碧亭边的河道已干枯近大半,一片白花花的“鱼肚白”漂浮在仅有的一处水洼里。记者到了福海,嗅到了一股腥臭味,放眼一看:大量的死鱼翻着白肚被风吹到了岸边,有鲫鱼、鳙鱼、鲇鱼等,很多都在一斤以上的个头,其中还有好些条重达十来斤的草鱼和鲤鱼。这些死鱼已经开始腐烂,散发的腥味引来了大量的水鸟,连附近的乌鸦也来凑热闹。

游人被腥臭味弄得甚为苦恼,只好捂着鼻子在岸边观光。一位圆明园的常客告诉记者:水很浅,封冻后水里严重缺氧,造成鱼窒息死亡。气温上升冰雪消融后,这些死鱼才浮出水面。

公园园林队的值班人员对记者说:去年开春的时候就出现了水源不足,死了好多鱼,但当时福海的水还有近一米深。到了去年底,由于万泉河整修,来不及及时补水,福海的水平均只有20到30厘米深了。“圆明园湖底都是一米多厚的沙子,渗漏现象严重。近段时间,附近地区施工频繁,如小清河的整治、圆明园东路面翻修,地下水下降严重,这更加剧了湖水的枯竭。”圆明园每年会在4月份从京密引水渠引水,公园的管理部门表示会尽快解决缺水问题,早日还游人一个碧波荡漾的圆明园。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