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遗孀杰奎琳怎样抢走妹妹的“未婚夫”

发表:2003-03-04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妹妹李的震惊

“她怎么能对我干出这等事来呢!”当李从纽约知名作家杜鲁门.卡波特口中知道她的姐姐、美国第35任总统的遗孀杰奎琳即将成为阿里斯托特.奥纳西斯的妻子时惊诧和不解地这样说。李与阿里斯托特相爱已有5年时间,在美国上流社会中,早有这位希腊船王是李的未婚夫的传言。她哪里会想到,阿里斯托特更喜欢的竟然是自己的姐姐。李是第一个认识可怕的阿里斯托特的,当时,她还是斯坦尼斯拉斯.拉齐韦尔王子的新娘。她经常喝得酩酊大醉,说些不三不四的话。有一天,李又多饮了几杯,竟然当着丈夫的面宣布,她不久将是阿里斯托特夫人。这位王子呷了一口酒,无动于衷地说:“亲爱的,你怎么肯定他要娶的是你?”在20世纪60年代初,阿里斯托特同著名女歌唱家加拉斯的浪漫爱情发生了危机。阿里斯托特已是世界首富之一,加拉斯虽是世界最著名的歌星,但无法满足他得到承认的欲望。加之加拉斯虽不乏风度,但没有敏捷的体格,岁月的摧残已使她现出老态。阿里斯托特若是娶了李,成为美国总统的连襟,那是多么风光的事情!

船王一心想要荣耀

尽管肯尼迪家族的人反对李与阿里斯托特的来往,但这位船王并不计较未来的连襟对他有什么想法。阿里斯托特知道,因为他很有钱,所以在世界上有了名,但他始终没有荣耀。有名和荣耀在本质上是不同的。钱虽能买到一切,惟独荣耀不能。阿里斯托特是个新暴发户,用财富建造的王国的基础毕竟是脆弱的,自己若能与西方世界享有特殊政治威信、最强大国家的元首攀上亲戚,不是也能从他的光环中沾光不少吗?阿里斯托特一直陷入这种自我陶醉的思索之中。

可是,李对这些一点也不懂。她身材苗条,举止高雅,坚信自己富有不可抗拒的魅力。而阿里斯托特呢,像个侏儒,又胖又矮,苯手苯脚。她还以为这个希腊富商真的爱上自己了,哪里知道他觊觎的是肯尼迪家族的名声和地位。

“我喜欢女人,但很难做到特别喜欢某一个。”阿里斯托特这样承认说。同美国的那些假贵族一样,他只在垂涎某个女人时才表现出激情。他的人生哲学是拥有别人所没有的一切,也就是说,得到那些最珍贵、最稀少和难以实现的,包括女人在内。在他看来,只有这样才能与众不同,独一无二,受人仰慕。于是,李便成了他眼中的第一个猎物。

要让妻子成为第一夫人

杰奎琳和李出生在美国的东部海岸,那里是亿万富翁集居的地方。她们的父亲杰克·布维尔本来很有钱,但后来不幸破产,且又酗酒成性,热中寻花问柳,除了给两个女儿买很多玩具外,对她们的前途却很少关心,也没有给她们创造成长的优越条件。母亲珍妮特喜欢贵重物品,沉湎于物质利益社会地位。她向女儿灌输的思想是将来一定要嫁给既有钱又有势的人,并教会她们怎么去取悦和勾引男人。她甚至认为,为了更好地支配男人,最好嫁给大年龄的老公。在她看来,这是爱情的唯一基础。杰奎琳比李年长4岁。小时候,珍妮特经常把她们打扮成男孩摸样。杰奎琳和李都曾在法国学习过。她们同在1953年结了婚。李很满意地嫁给了一位外交官,而杰奎琳则嫁给一位雄心勃勃的年轻政治家,他的名字叫约翰·肯尼迪。肯尼迪曾偷偷地向妻子发誓:总有一天会让她当上美国的第一夫人。1959年,李在第一次婚姻失败之后,又与斯坦尼斯拉斯.拉齐韦尔王子结婚。李还在巴黎生下她的第一个孩子。

李在40年后对《幸福时代》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回忆说:“我们曾经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那就是肯尼迪担任美国总统的时代。作为第一夫人的妹妹,她几乎跟随姐姐参加过肯尼迪的所有正式出国访问,到过德国、印度、法国等。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为了进行连任的准备工作,偕夫人前往得克萨斯州,当他乘坐敞蓬汽车行驶在达拉斯街上时,遭到刺客的开枪射击,肯尼迪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肯尼迪的遇刺预示着杰奎琳和李惬意生活的终结。后来不久,妹妹李与拉齐韦尔又离了婚,并与好莱坞的导演兼制片人赫伯特.罗斯结婚。

妹妹帮了姐姐的忙

起初,杰奎琳虽然觉察到妹妹和阿里斯托特的某些接触,但并不知道李与希腊船王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她更不知道美英报刊登载的许多有关妹妹和船王关系的“独家报道”竟然出自阿里斯托特公关部主任奈杰尔.尼尔森丰富的想象力,尼尔森是根据老板的意图有意杜撰这些桃色新闻的。阿里斯托特曾指示他,要他千方百计将“阿里斯托特”这个名字与肯尼迪拉上关系。当尼尔森宣布阿里斯托特与李将结为连理的时候,李还没有同拉齐韦尔离婚呢。别人向阿里斯托特问起此事时,他表示:“我们之间只是谈得来,除了友谊之外并没什么。”

实际上,李已经不能满足阿里斯托特的欲望,他的眼睛开始盯上她的姐姐杰奎琳。由于他与李的关系,杰奎琳在1963年秋第一次登上他的豪华游艇“克里斯蒂那”号,并一脚踏进希腊船王的生活。杰奎琳是在副国家贸易秘书富兰克林.罗斯福和妻子苏珊娜的陪同下出游的。

这年8月,杰奎琳提前5个星期分娩了一个男婴,取名帕特里克·布维尔·肯尼迪。孩子生下时只有1.8公斤,只活了3天就夭殇了,杰奎琳的精神受到极大创伤。在这期间,肯尼迪正在紧张地进行争取连任的竞选活动,根本无暇陪伴妻子,连分娩时也不在场。只是婴儿死后他才来了,连孩子的面都没看上一眼。面对遭受极大痛苦的妻子,肯尼迪无言以对,深感内疚和悔恨。李出席了埋葬小帕特里克的葬礼,次日就匆匆去欧洲会阿里斯托特去了。每天,李都给姐姐打电话,她发现杰奎琳越来越消沉,于是萌生让她到希腊散散心的想法。李向阿里斯托特讲了此事,船王立即答应了,并允诺把“克里斯蒂那”号和全部船员提供给杰奎琳使用,她可到希腊的各个岛屿游览,以便使她恢复对生活的乐趣。

肯尼迪没能阻止妻子
李给姐姐拨了电话,她高兴地接受了邀请。可是,肯尼迪和他的弟弟鲍勃都不太同意。当时兄弟二人正在准备1964年的大选,肯尼迪强调说:“杰奎琳,我不认为这个时机合适。你是知道阿里斯托特这个人的名声的!你的妹妹与他搞到一起已经够寒碜的了。”担任司法部长的鲍勃还说服李在大选前不要宣布与拉齐韦尔离婚,更不要宣布将与阿里斯托特结婚。

可是,杰奎琳坚持这次旅行。肯尼迪因妻子分娩时没有尽到丈夫的责任有种犯罪感,不知道如何才能说服妻子。肯尼迪经与弟弟商量后决定,杰奎琳可以去游艇上玩一段时间,但阿里斯托特不得在船上。杰奎琳将这个决定告诉了妹妹,并让她把这个微妙的信息传递给船王。

希腊人是个热血沸腾的民族,让阿里斯托特做出这种承诺该是多么困难!但他还是答应了,李立即将这一消息告诉了姐姐:“他同意留在陆上,既然这是你的意愿。”肯尼迪还提出一个附加条件,因为罗斯福副贸易秘书也认识这位船王,那就请他夫妇陪同杰奎琳,实际上是让他们暗中监督和保护,不要让杰奎琳做出有损总统脸面的事来。

难忘的希腊之旅
“克里斯蒂那”号长98米,是世界上最豪华的游轮。为了欢迎美国第一夫人,阿里斯托特在船上布置了数千朵红玫瑰。他还为杰奎琳准备了一位按摩师和两名理发师,两名法国大厨专门为她烹调美味佳肴,她的菜单上经常有鱼子酱、肥鸭肝、螯虾等。游轮上一共有9套房间,分别用希腊的9座岛屿命名。杰奎琳占据的是一套取名“希俄斯”的套房,前英国首相邱吉尔曾在那里住过。杰奎琳愉快地在希腊度过十几天美好时光,她游览了雅典、莱斯博斯岛、伊塔克岛、斯科尔皮奥斯岛和德尔弗斯岛等,实现了多年的梦想。她对希腊的古代文化十分迷恋,许多地方都让她流连往返。

这年10月17日,杰奎琳回到华盛顿,带回一整船希腊的古董和珍宝,她那可观衣橱的服饰也多了一倍多。令人不解的是,面对如此之多的“赠品”,肯尼迪竟然没有表露出任何不悦,更没有让妻子将那个价值5万美元的钻石和红宝石项链退还给人家。

这次旅行回来,最不高兴的要数妹妹李了。阿里斯托特给杰奎琳如此之多的东西,她妒忌得几乎发疯。李向肯尼迪诉苦说:“我简直不能忍受!他只送给我3只普通的手镯,连女儿生日时都不愿意戴。”

李哪里知道,自从船王见到杰奎琳后,她的梦想就结束了,她永远也不会成为阿里斯托特夫人。这位诡计多端的希腊船王这时下赌注是在她姐姐的身上。

杰奎琳夺走了船王
杰奎琳并不特别聪慧,长相也很一般,没有任何个人天才,只是因为她嫁给了美国总统肯尼迪,她的身价也大增,成了世人崇拜的偶像。虽然成为第一夫人,她对物质的追求并不满足。在她看来,生活就是占有,被爱就是得到,漂亮就是打扮。至于礼物,她喜欢那些无价之宝。正因为如此,自从这次旅行之后,她的精神创伤治好了,抑郁症也变得无影无踪。她对阿里斯托特的印象很好,认为他有男人味,对女人体贴入微,慷慨大方,讲话风趣幽默。她在白宫只呆了很短的时间,即便这样也常与肯尼迪争吵,于是又出发去另外一个度假地--印度的阿科拉。动身之前,肯尼迪对她说:“下个月,我们在达拉斯见。”杰奎琳答应了,说:“是的,你竞选到哪里,我就跟你到哪里。”1963年11月22日,她真的与肯尼迪一起出现在达拉斯,共同经历了那场举世震惊的刺杀阴谋。

阿里斯托特是在汉堡得悉肯尼迪被刺的,他立即给李打了电话。李一直坚信阿里斯托特不久就要娶她,于是邀请他去华盛顿参加肯尼迪的葬礼。当这个希腊商人出现在白宫夜间守灵的队伍中时,总统府的礼宾官安吉尔.杜克大吃一惊。过后,杜克才明白,有关葬礼的事情都是杰奎琳决定的,没有她开绿灯,这个希腊人是不会接近肯尼迪家族的。

果不其然,5年之后,也就是1968年10月,美国总统的遗孀成为最耻辱的新娘,肯尼迪夫人变成了阿里斯托特夫人。不仅妹妹李惊呆了,整个世界也惊呆了。美国人普遍产生被出卖、被欺骗和被愚弄的感觉。尤其是她的妹妹李,是她建议姐姐到希腊散心的,没有想到自己酿造了这昙苦酒。杰奎琳夺走了未婚夫。她又能怎么样呢?因为她是自己的姐姐,从小都是姐姐说一不二。国人的嘲弄,家族的反对,杰奎琳都置之度外。

姐姐遗嘱中竟然没提到妹妹
这个极端浪漫和残酷的爱情插曲再好不过地折射出杰奎琳和李姐妹二人之间的关系。戈尔.维达尔曾说:“姐妹二人的关系是真正的虐待和被虐待的关系。”李也承认:“人们总是从年长者中得到启发,用他们的尺度来衡量自己,用他们的成绩来鞭挞自己。我与姐姐正是这样做的。”从很小时候起,李就对姐姐杰奎琳百依百顺,并对她佩服得五体投地。杰奎琳从小就胆子大,有主见。当她5岁的时候,保姆曾带领她和妹妹到纽约的中央公园去玩,杰奎琳走丢了,保姆吓得要命。大约一个小时后,珍妮特·布维尔房间的电话响了,是该区警察局的一位军官打来的。他说:“我们这里有一个小女孩,她给了这个电话号码,但没说你的名字。”珍妮特匆匆赶到警察局,竟发现女儿在那里一点也不感到生疏,她坐在一个小凳子上,看着警察出出进进忙公务,还不时提这样那样的问题,她把大家都逗乐了。据警察们说,杰奎琳一个人在公园里溜达,当她看见一位警察时,就走近警察说:“我的保姆和妹妹走丢了。”还有一次,在她8岁的时候,妈妈珍妮特带着两个女儿回家,开电梯的小伙子这天留着红棕色发髻。“你好,欧内斯特!你今天好漂亮。”妹妹李这样对小伙子说。当欧内斯特清清嗓子准备说声“谢谢”的时候,杰奎琳却回头教育妹妹说:“你怎能说出这种话!我们都知道欧内斯特像只公鸡。”

在李面前,杰奎琳从小就扮演“代理母亲”的角色。每当珍妮特同丈夫发生“战斗”时,杰奎琳就把妹妹领到自己的房间,并用大声给她讲述那些最美丽的童话故事,以便掩盖父母的吼声和漫骂。

杰奎琳的最后一任丈夫名叫莫里斯.坦普尔斯曼。她晚年患了淋巴癌,久治不愈,1994年5月去世。当人们打开她的遗嘱时,不禁再次大吃一惊,她竟拥有那么多的财富!其中许多都是阿里斯托特赠予的。可是,在遗产继承者名单中,并没有提到妹妹李。李没有从她那里继承任何遗产,连一件个人首饰也没有。可悲可叹的李啊!她们虽为同胞姐妹,但不论是在家庭里,还是在社会上,她们的地位并不一样,就连她们的子女的命运也有别。1999年7月17日,杰奎琳的儿子小肯尼迪因飞机失事而蒙难,世界给予极大的关注和同情,连篇累牍的报道不知有多少。没有多久,李的儿子的生命也被病魔夺去,报纸只在不明显位置刊登了几行文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