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生抢劫事件 2匪挟人肉炸弹闯银行

发表:2003-03-08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消息 中国银行美孚新村分行,前天发生情节犹如电影桥段般的罕见企图抢劫事件。一名酒楼股东,5日被两名歹徒掳劫禁锢,至6日再被人将一个自制土制炸弹,缠在腰间当做“人肉炸弹”及以手枪恐吓,带往银行企图以支票兑现500万元(港币,下同)现金。幸得银行经理及时发现,两匪徒未来得及引爆炸弹,知难而退逃去无踪;而事主则一度被误作贼人看待,被警方拘捕。

  被禁锢一夜勒索500万

  该宗绑架案事主邓×成,49岁,为屯门一家酒楼的股东。5日下午,邓在离开酒楼时遭两名持枪匪徒绑上一辆客货车,禁锢一晚后,至6日上午10时30分,在两匪挟持下抵达美孚新村。当时,匪徒将车停在一停车场,然后步行前往附近兰秀道中国银行分行,当时一名贼人在门外把风,另一匪则将事主押进银行。其间,事主被匪徒用胶纸将一个土制炸弹缠绑在腰间,当做“人肉炸弹”,情况既危险又荒诞。

  当时,事主向银行方面出示一张面额高达500万元的支票要求兑现。银行经理见支票面额巨大,认为事情不寻常,而且事主显得神色慌张,更觉得可疑。此时已有银行职员暗中报警,挟持事主的贼人见事情败露立即逃走。与此同时,银行经理以为事主是贼人同党,迅速扑上去把他按倒在地,混乱中,事主身上跌出一个盒状物体,经理于是大声示警“有炸弹”,所有人都趴在地上,事主也随之趴下。

  受害人被警方当成贼

  警方接报后大为紧张,派出荷枪实弹的警员搜捕贼人,误将姓邓事主“当贼办”制服。后在其腰间发现一土制炸弹,警员于是将炸弹卸下,然后将他押上警车扣留,并将银行职员疏散。与此同时,大批警员将美孚新村附近约百米范围重重封锁,并展开大举搜捕行动。

  爆炸品处理组专家事后奉召到场检验留在现场的炸弹,发现有6支管状物体,内含颇具威力的炸药,有遥控装置,相信是专业人士制造,于是当场将之引爆,并将引爆后的碎片带走化验。

  稍后警方通过事主口供,在停车场内寻获贼车,并在车上检获一支黑星手枪。警方目前正在追缉两名涉案男子。

  肉参祸不单行被当贼

  “幸好没有爆炸,幸好没有爆炸……”劫后余生的姓邓事主,一度被警方误以为是匪徒同党,事后脱离险境,双手合十不停祈祷,口中念念有词。有消息称,原来邓某的银行户口里根本没有500万港元现金,职员一开始就怀疑他企图打劫。

  邓某原是屯门一家酒楼的股东,在短短20小时内,吃尽苦头。他先是被匪徒挟持了一整夜,担惊受怕、难以成眠,但噩梦还在后头。当邓被人押到银行提款,递上提款单后,还被职员误会他蓄意打劫,暗中通知经理并报警。

  事情败露后,押解邓的匪徒立刻逃去无踪,但邓姓事主还在担心身上的炸弹随时会爆炸。就在此时,银行经理竟奋不顾身地扑了上来,虽然他不断解释“我不是贼”,但对方哪里肯相信,把他按倒在地,幸好炸药没有爆炸,但已把邓某吓得冷汗直流。

  第一时间到场的警员,迅速将事主身上的炸弹除下,但似乎倾向于相信银行职员,连拖带拉地将事主带出银行外,押上警车。

  由于事主一度被当成疑犯,除了被扣上手铐外,还被用黑布蒙头,双手用纸袋套上,重新带回现场调查。直至下午4时,警方经各方证实,终于还他清白。

  匪徒仿效张子强犯案

  前天,邓姓肉参被匪徒绑上炸弹,当做“人肉炸弹”押往银行提款,与在广东伏法、绰号“大富豪”的张子强,1996年绑架香港一名富豪儿子的手法,可谓大同小异。

  张子强这名悍匪,曾因犯案在香港监狱服刑,刑满获释后,与当时仍未落网的“贼王”叶继欢有来往;期间张子强先后涉及多宗绑架勒索香港富豪的案件。1996年,张子强绑架香港一名富豪儿子后,亲自往该富豪的豪宅勒索,传闻当时张以自己为“人肉炸弹”,腰间缠满炸药,向富豪勒索10亿港元巨额赎金,否则引爆炸药,将其豪宅炸成平地;数日后,10亿港元赎金塞满50个红白蓝胶袋,交给张子强,富豪儿子则获释。

  据说被绑肉参获释后,一直未报警,张子强因此逍遥法外,但其后在内地被警方拘捕,并控以多项绑架香港富商的罪名。1998年11月,张子强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而张子强腰缠炸药勒索富豪的传闻,最终未能被证实。

(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