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老人拍下UFO 专家认为改变UFO历史

发表:2003-03-09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在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图书馆会议室,74岁的高维宏拍的一段录像使北京UFO研究学会的专家们兴奋不已。今年2月10日至27日,当高维宏用微型摄像机分三次拍摄与北京擦肩而过的不明飞行物(UFO)时,他没想到,自己将在北京UFO的研究史上留下重重一笔。

高维宏: 我抖着手拍了50秒

2月10日傍晚,北京回龙观云趣园小区,像往常一样,高维宏牵着爱犬在院内散步。

18时左右,正准备回家的高维宏突然发现西边的空中有两个发光的东西。仔细一看,这两个发光物呈上下排列,后边拖着光尾,并且在移动,一会儿就不见了。没多久,又出现两个发光物,也是上下排列,缓慢移动。一向对不明飞行物非常关注的高维宏心里开始犯嘀咕:这会不会是飞碟?

不久,西边的天空又出现一个浅橙色的椭圆形亮点,后面拖着长长的烟状轨迹,速度比以前的四个更慢了。高维宏赶紧跑到家中,拿起桌子上的摄像机跑出来,对准那橙色物体就拍,直到物体消失在远处的楼房后。

昨日下午,高维宏告诉记者,自己并不是专业的UFO观察员,但平时总喜欢这里拍拍那里照照。问起第一次拍摄UFO的感受,老人激动地说:“我抖着手拍了50秒钟。那个东西肉眼看起来就在10层楼高处,连头带尾有一尺多长。”

那物体绝对不是气球

高维宏拍摄到不明飞行物的消息传开后,一家电视台派人采访了他。几天后,电视台播出了节目。但是在节目最后,电视台采访了一位天文专家,专家看了拍摄资料后说可能是热气球。

对此说法,高维宏很不服气。他认为,首先,那个物体外观上与热气球不符。热气球不会是椭圆形,而且不会拖着长长的烟状尾巴;其次,那个物体肉眼看起来是缓慢移动,这说明它实际速度很快也很高,而这是热气球达不到的;再次,那个物体是横向匀速移动的,这和热气球的移动特点也不符。

六次和UFO接触

为证实自己拍摄的不是热气球,高维宏此后每天下午遛弯时都背上了摄像机,一连观察天空好多天。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26日,也是晚6点多,他在西边天空拍到了一团斜着的轮状的东西。

27日晚上6时许,高维宏又在西边天空先后看到两个不明发光物体。第一个出现时,老人马上开始拍摄,但因机子没有亮灯而没有拍到。正在老人懊悔时,又出现了一个,这个好像特别给老人面子,让他一直拍了约有7分钟。这次拍摄到的物体呈碟状一直斜着向西行走,看起来也是发着橙色的光。到2月27日,高维宏老人共看到过不明飞行物6次。除了今年拍摄到的这三次外,1999年,老人还分别在东长安街、建国门等地看到过三次不明发光飞行物。

这么多次和UFO“亲密接触”,高维宏老人更加坚定地认为自己拍摄和看到的很可能是来自地球以外的外星物体。老先生还总结出了UFO出现的规律。他说,前3次看到的不明飞行物都是每次间隔两个星期,今年看到的也是每隔两个星期出现。此外,出现时间都是擦黑时分,飞行方向都是由北往南再往西。

UFO研究学会: 基本可确定为UFO

高维宏老人的几次经历和所拍摄资料,对于北京UFO研究学会不啻是一个惊喜。2月22日,研究学会秘书长周小强接到朋友的电话,说有一位老人看见不明飞行物并且已拍摄了下来。尽管类似消息,学会一年能接好多次且大部分都是误会,但周小强还是带着两位同事踏进了高老的家门。当日下午,周小强三人观看了全部录像。凭着多年的经验,周小强敏感地认为,这位老人看到的和以前无数次的“误会”有着很大区别。

昨日下午,在北京UFO研究学会踏入羊年的首次例会上,周小强请来了20多位研究UFO的专家。通过讨论,最后学会认为,高维宏拍摄的物体尤其是2月10日所拍,目前已被排除是飞机、气球、探照灯等其他物体,基本可以确定为不明飞行物,也就是所谓的UFO。

之前发现大都是误会

学会的副理事长胡尔平告诉记者,自从1984年学会成立以来,接到过许多自称发现UFO的人打来电话,但大多是误会。如1999年有人在昌平发现UFO,但调查的结果是飞机机身反光造成的亮点;随后又有人在通州区发现UFO,最后调查认定是探照灯;去年4月,媒体纷纷报道的亚运村出现四个不明发光物,最后判定的结果也是探照灯在云层上产生反射造成。

UFO不等同于飞碟

提起UFO,大部分的人会马上联想到飞碟或是外星人。昨日,北京UFO研究学会专家再三告诉记者这是一种错误的说法。

UFO是英文UnidentifiedFlyingObjects的缩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