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不上总理的光 朱镕基亲戚6人下岗失业

发表:2003-03-09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官方传媒文章披露,朱镕基虽然贵为总理,但其亲戚却未有因此沾光,多年前其堂兄弟及亲属已有六人下岗、失业。

另据悉,朱镕基在清华大学读书时代已是热血青年,一九五○年韩战爆发,他第一个自愿报名参军,要去“抗美援朝”。一九七○年,曾被下放到湖北襄阳的“五七干校”,一去就是五年。

亲戚们没有沾光

香港太阳报9日消息,中新社旗下的最新一期《中华文摘》杂志,引述今年七十七岁的朱镕基堂兄、家住湖南邵阳市的朱天池说,朱镕基做总理,“亲戚们一点也没有沾上镕基的光。”

朱天池说,他太太是塑胶三厂退休职工,几年前该厂已破产了,劳动局每月只发给她一百多元的生活费;他自己所在的邵阳水泥厂由于效益不好,每个月也只能领到为数不多的退休金。

朱天池还说,他的堂弟朱俊民(也是朱镕基的堂弟)是湖南绸厂职工,五年前到了退休之际,工厂却破产了;另一个堂弟朱健民终生在长沙郊区金盆岭务农,有一个半身瘫痪的女儿,原在一家福利工厂工作,也早已下岗在家;最小的堂弟朱智民曾在长沙机床电器厂工作,多年前该厂效益已不好,工人生活很拮据,其女儿也在这家厂工作。

朱天池说:“亲戚们一点也没有沾上镕基的光,其实我们也没想过要沾镕基的光,我们都很理解他,也支持他。”朱天池透露,他家中有朱镕基的专线电话号码,是朱镕基亲自告诉他的,要他有事就拨打,但为不影响朱镕基的工作,他一次也没打过。

“右派”坎坷路

另据报道,《南方周末》刊文讲述朱镕基鲜为人知的经历,文中提到,朱镕基在担任副总理后,曾在一封回给中学同学杨开卷的信中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