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探密

发表:2003-03-11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精简膨胀,再精简再膨胀,这些年大家看多了,也说累了,请静下心来研究。国家和社会有很多事物要处置,这就要设置专门的机构和人员编制,来维护国家和社会的秩序,这本身并没有疑义。但问题恰恰出在这里,究竟怎样来设置?

通常情况下,设置一个省级的二级机关,也就是厅局办,一般在200---100人之间,除了与本机关业务直接有关的处室,比如计划科技基建设备情报及若干专业处室外,其他设置几乎千篇一律,诸如机关党组(委)纪委人事行政保卫处共青团工会及与上下级对应的一些协会,而行政处则又包括了行政及财务科车队以及三产等,以保障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福利,简单地说一个小社会。那么其中直接与业务有关的部门和人员能站多大比例,一般占五分之三,如果此地比较腐败,比例就会颠倒,这是部门设置。

设置一个机关必须有房子,少说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不算占地面积,至于建筑水平因地而异,但不会低于三星级。

机关的一班人,党政正副手决不低于5人,每人一辆车(按规定不一定都有)一个司机,此外处科长有车的也不少见。

一个厅局级干部,一年除了工资,需要多少财政支付,各级人大应当有个规定的上限。是不是可以说,各地每年支付一个厅局级干部的财政支付可以建一所希望小学!在直辖市司局长不算官,在省会和大的地市处长随处可见,那科长妈满地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