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位旅客突发“胃炎” 杭州导游“无可奉告”

发表:2003-03-11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热心读者昨日给记者发来短消息:有17人食物中毒,被送进了杭州市三医院。


记者核实:下午3点,记者赶到市三医院急诊部。几张蹲在走廊里的发青面孔告诉我,他们就是报料中说“食物中毒”的人。

医院方面专门组织了抢救小组,一位姓邹的病人有气无力地说:“我们都是湖北黄石一个单位的,连全陪导游在内,一共来了30个,倒下了17个。”一旁的急诊监护室里,带队的黄石导游姚小姐回忆说,她带的这个旅游团队是6号离开黄石的,7号到杭州后,先去宁波和普陀游玩,并于3月9日早上从普陀出发,12点左右到达杭州,先在一个丝绸城参观后直接在其二楼餐厅用餐;下午游览西湖后,傍晚6点左右在一个“离西湖有点远”的餐厅吃饭,之后大家一起回到住处飞宇山庄。至于中午和晚上的具体用餐地点,姚导游和几个急诊病人都说不上来,只说是杭州导游带去的。

一位姓冯的病人说,前一晚回宾馆后,大约9点左右,开始有同事出现头晕、上吐下泻,由于这时大家都在自己的房间里准备就寝,所以并不知道互相之间的情况;到早上导游安排他们自由购物时,才发现有10来人病得不轻,接着,大家都被送进了医院。姚导游讲,她没和旅客一起用餐,而吃了专门的“全陪餐”,她的呕吐是在前晚10点开始剧烈发作的。对来看病的30位黄石病人,急诊医生的门诊病历日志上清一色地记录着“急性肠胃炎”、“胃炎”。据介绍,病情较重的有17位,个别伴有发烧症状,虽无生命危险,但还需留院观察几天。赶到现场调查的西湖区卫生监督所已对患者进行抽样检测,但发病原因以及是否属于食物中毒,要一周后才能知晓。记者随后找到了安排该次旅程食宿的杭州导游林涛及其所属杭州天缘旅行社的有关负责人,他们已退掉昨天下午回黄石的30张火车票。当记者询问9日中午、晚上的具体就餐地点和菜单时,他们表示“无可奉告”。

浙江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