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现用“敌敌畏”浸泡制成的咸鱼

发表:2003-03-11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市白云区一地下咸鱼作坊,使用死鱼浸泡“敌敌畏”制作咸鱼,其产品多年来销往该市多家宾馆酒楼。

有市民向《信息时报》反映,称某咸鱼加工场有很大一股农药味,怀疑用农药加工咸鱼。该报暗访时找到曾在该工场工作过的工仔,他向记者透露了该工场用“敌敌畏”浸泡咸鱼的内幕。

暗访发现,广州市白云区同和街大陂村某出租屋内的咸鱼作坊老板,收集水产市场鱼档死鱼,然后把死鱼剁成块泡在掺有精盐、硝酸钠的水桶中。为了使死鱼块不再腐烂,泡了2天后,再放入稀释了“敌敌畏”农药的水桶浸泡,以防咸鱼腐烂和在卖咸鱼时有苍蝇寻找鱼块的“麻烦”。然后用10多个煤气炉对鱼块进行烘干,再在燃着的锯沫堆上进行熏,一直到鱼块出现流油和外表发黄时,所谓的咸鱼就算制作成功。这些毒咸鱼通过6个农贸市场的经销点,流入市区一些宾馆酒楼。

报道称,该唐姓湖南籍老板做此生意10年赚钱200多万。他制作、销售时非常小心,不会卖给陌生人,咸鱼都是送往固定销售档口和食肆。唐某在广州已经做此生意10年有余,换了6次地方,平均1年多换一个地方,以防卫生部门查处。

记者在咸鱼工场暗访时,工场的工仔拒绝让记者查看制作咸鱼的烘烤房,并声称:“我们制作咸鱼的方法要申请国家专利!”

广州市卫生部门一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咸鱼作坊制作咸鱼的设备及制作咸鱼的过程,一般都很肮脏,极不卫生,细菌严重超标。这种咸鱼泡了稀释剧毒农药“敌敌畏”,虽不至于一吃就有生命危险,但对身体健康也有极大的危害。但由于“敌敌畏”经过稀释,泡制过的咸鱼的农药气味不大,一般市民都闻不出,也很难发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