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移民获英特尔科学奖

发表:2003-03-13 1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特尔科学奖”(Intel STS)前10名获奖者名单于11日揭晓。华裔高中生李天惠(Tianui Li)和张旖晨(Yi-Chen Zhang)的研究报告分别获得第二与第八名。

 世界日报报道,佛罗里达州坎特柏利高中16岁的鲁宾以“绿色菌落(Candida albican)感染症的小分子治疗研究”,获得首奖与10万元奖学金。

 来自俄勒冈州波特兰教会高中的18岁华生李天惠此次获奖7万5000元,他的研究题目是“Inertial-Electrostatic Confinement Fusion:Three-year Study”。在长达三年的研究中,他发现惯性静电限制(inertial-electrostatic confinement IEC)可以有效限制核子外泄,在成本上也比传统方法更低。

 李天惠过去在美国航空暨太空总署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NASA's Marshall Space Flight Center)的推进力研究实验室(Propulsion Research Laboratory)研究时,就已经建造两个惯性静电限制原子炉。他也曾在担任志工时,发展质子侦测系统与辐射线瞄准仪。

 李天惠在广州出生,五岁来美。李天惠的母亲表示,李天惠从小就是全方位发展,数学、物理、电脑、语文和历史等科目都表现突出,她对于儿子能在竞争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感到相当开心。

李天惠期望未来从事电脑科学方面的工作。他已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的入学通知。

 获得英特尔科学奖第八名与两万元奖学金的张旖晨,今年17岁、就读纽约市布朗士科学高中。

张旖晨获奖的研究为“暴露在未达致死量杀虫剂下的德国蟑螂将会增加一种与气喘有关的过敏原Bla g2(Sub-lethal Exposure of German Cockroaches to Pesticides Contributes to Increased Expression of Bla g2,a Cockroach Allergen Associated with Inner City Asthma)。

 八岁从上海移民到美国的张旖晨是家中的独生女,如同其他的新移民子女,张旖晨刚来美时也曾因语言障碍而适应困难,她说,她花了三年时间才能说流利英语。

 父亲是艺术教授,母亲曾任时装设计师,张旖晨不仅具有科学的理性分析能力,同时也对艺术绘画充满热忱,更喜欢写诗自娱。张旖晨希望能进入以医学院预科著名的布朗大学或在芝加哥大学的免疫学领域深造,以医生为职志继续努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