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居民在闹市区一加油站前聚众抗议

发表:2003-03-13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武汉市江汉区北湖西路一加油站,由于建在居民稠密的闹市区,安全设施差、隐患多,连最基本的供水条件都没有,引发当地居民强烈不满。他们上诉,几次聚众抗议,要求有关部门尽早拆除这个威胁人身安全的“定时炸弹”。


  11日上午,记者接到投诉,赶到江汉区北湖西路加油站。记者在现场看到,100多位居民高举“加油站=炸弹”、“强烈抗议,还我周边安全”等标语,要求有关部门帮尽快助解决问题。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发生在加油站的这种事已经不只一次了。


  据了解,这个有2000平方米的加油站隶属武汉三丰石油公司,去年开业。由于地处街道狭窄、住户稠密的闹市区,当地众多居民一直担忧其安全隐患。最令他们不安的是这个加油站安全设施很差,连最基本的供水条件都没有,很长时间靠买水来维持日常生活和营业。记者还了解到,由于这个加油站是租用他人地盘经营,他们没有独立的自来水管道,加上一些关系没有理顺,用水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该加油站地处北湖西路与富豪路交汇处的三角地带,周边有几个较大的居民小区。加油站的两侧和两条马路的对面都是四、五层楼的居民楼房,还有属重点安全防护对象的服装厂、食品厂与之相邻。加油站门前的街道只有12米左右宽,这条街人来车往,很热闹。加油站对面还有10余家小餐馆,炉灶都当街摆放,燃着大火炒菜招揽顾客。上下班时间,这里经常堵车。加油站没有防护栏,地上的一条很不显眼的红线用来区分加油站和狭窄的街道。行人及车辆为了走近路,常常往加油站里挤。由于地理位置较好,加油站生意红火。


  这里的居民告诉记者,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淡薄,这里经常发生顾客和行人乱扔烟头、随便打手机的事,甚至发生过因安全问题引发的斗殴事件。记者在现场很容易就拍摄到了行人打手机的镜头。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加油站地处闹市地段,占地面积不大,大量的储备存品油无处搁置而被直接埋在该油站通行车辆的地底下。油库的四个大井盖向大街暴露,离马路不到3米远,加油的车辆每天就从上面轧过去。有位姓王的群众说:“加油站是闹市区的定时炸弹。我们一想都害怕,经常有人就站在那里打手机、扔烟头,每天有许多车辆就从上面开来开去。加油站还时常把那地下储油库的大井盖打开,在没有任何安全保护的情况下抽油或抽积水,很远都能闻到汽油的味道。”


  一位姓李的群众说,由于街道狭小拥挤,若发生火灾,消防车辆进出会很困难,加油站本身又没有水源,如果发生火灾,那就死定了!远水怎么救近火啊!


  记者就加油站的有关问题采访了武汉三丰石油公司北湖西路加油站的姓吴的经理。他们加油站手续齐全,并把有关证件拿出来给记者看。这位经理坦言供水是一个问题。据他介绍:该加油站开业以来,多次遭到附近居民的骚扰。去年7月,因借用的自来水被切断,很长时间靠人工端水或汽车买水维持工作。天热的时候地面温度太高,还要出钱找环卫的洒水车来降低加油站地面的温度。他说,他们加油站很委屈。由于一些关系没有理顺,从去年8月到现在,自来水公司也厂无法安装供水设施,现在加油站仍然是临时供水。


  群众来此闹事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他们认为这里本来就不应该建加油站,是个别领导促成了这件事。据知情人士透露,加油站的土地是从一家改制前的国有企业那里租来的,原来合同上只是租用3年,后来怎么就变成了30年。还听说每平方每月只收4元钱租金,而这里仓库的出租行情每月每平方也要收15元钱。群众认为出租单位土地的领导有问题,对此反映很大。一位在那个国企工作过的老人说:“那是卖国协议啊,办什么加油站,造孽啊,30年,还留着我们的儿孙也要担惊受怕……”


  一位姓胡的居民对记者说:“现在媒体上领导们总在讲安全防护,为什么一定要等我们这里出了安全事故再来解决问题呢?我们请求你们记者一定帮我们呼吁一下!”我们对此事将继续关注。

人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