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寻离家侄儿出下策 西安一叔叔扮“少女”

发表:2003-03-15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岁少年因痴迷上网,被家长“教训”一顿后愤然离家出走。正当家人满西安城寻找时,其叔父无意中发现少年的QQ号,遂扮成妙龄少女与其相约见面,不料少年有所察觉又“临阵逃脱”。

3月12日晚9时许,记者在西安市长缨东路上找到了站在冷风中的许先生兄弟俩。他们说,经过和小伟(化名)的网上交谈,小伟约了他们在附近的某网吧见面。

小伟的父亲说,孩子上初二了,迷恋上网打游戏、聊天。3月11日,老师打电话说孩子没去上学。当晚小伟回家后,父亲询问得知他是逃课去上网,气急之余就把孩子打了一顿。12日一大早,小伟留下一张纸条告诉父母“不要你们管了”便离家出走,同时拿走了母亲的150元钱。见到纸条的许家亲友开始在孩子可能出现的场所紧急寻找,找到天黑还没有任何线索。

晚7时许,小伟的叔叔回到办公室打开电脑时,无意中发现了小伟曾经在这台电脑上聊过天的QQ号码还在,检索后发现其化名的“网络活宝”也正在线。直到此刻,全家人才知道,在他们焦急寻找的一整天里,孩子却心安理得地泡在网上。小伟的叔叔遂修改了自己的QQ个人资料,用“到处找你”的网名假冒一位15岁的女孩和“网络活宝”搭上了腔,许先生哭笑不得地向侄子频频“献媚”相约见面,经不住“诱惑”的小伟终于说出他所处的位置和网吧名称并同意见面。

晚9时20分,记者和许先生兄弟一同准备和小伟见面,不料,找遍了该网吧都没有他的影子。在网吧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立即通过网络查到小伟仍旧在线并查实了他上线的IP地址,发现小伟根本不在这家网吧。晚9时40分,“网络活宝”下线。许先生当夜一直监视到凌晨1时,也不见他再次上来。昨日,许先生告诉记者,经委托电信部门查证,当晚在网吧查出的“网络活宝”的IP地址是位于东郊一带的“心怡”网吧。但当昨晚他们找到这家网吧时,孩子看到他们后迅速从后门逃跑了。

截至昨晚8时,许家还在到处寻找着他们家的“网络活宝”。他们说,如果小伟今天看到报纸,希望他赶快回来,爸爸妈妈不怪他,一个孩子在外非常不安全。如果今日再找不回孩子,许家表示必须求助于公安机关了。



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