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浙沪携手新一轮太湖治理

发表:2003-03-15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电 2010年太湖流域总需水量约330亿立方米,而目前流域内平均水资源量仅162亿立方米--不容乐观的用水预期吹响了新一轮“治太”号角。日前举行的太湖流域水资源保护工作会议上,沪苏浙等太湖流域的水利部门纷纷表示,将继续携手治理太湖,还人们一个绿色的、充盈的太湖。

  去年实施的“引江济太”,通过增加水资源量,加快水体流动,已明显改善了流域水环境。望虞河全年调引长江水18亿立方米,通过太浦河向下游供水28.5亿立方米。包括上海在内的9600平方公里地区从中获益,黄浦江松浦大桥取水口因上游太浦河来水增加,水质有所好转。今年,“引江济太”将扩大调水和受益范围,为上海、苏州、杭州等城市提供水资源和水环境保障。

  水利部副部长索丽生表示,太湖是长三角地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沪苏浙三省市要实现从工程水利向资源水利转变。据悉,太湖流域管理局今年将会同上海、江苏、浙江等省市,从两方面着手太湖保护:对太湖、太浦河、黄浦江上游、东苕溪等重要水源地,开展排污口调查、登记,并借鉴国外经验,逐步实施限制排污总量和排污口设置同意制度;推行水功能区管理,根据不同水功能区的保护要求,测算其水域的纳污能力。(谭新政)(新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