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三禅:避免难看

发表:2003-03-16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人大十届一次会议选出江泽民为新一任国家军委主席,胡锦涛为国家主席,曾庆红为国家副主席,没有出人意表之处。而胡锦涛得票高于江泽民,也一如事前预料。

投票结果表明,胡锦涛得票率为百分之九十九,仅四票反对、三票弃权。江泽民得票率为百分之九十二,不但比胡锦涛低七个百分点,而且也比五年前他在该项选举得票率低六个百分点。这正反映了反对江泽民恋栈的民意。事实上,胡锦涛自九二年作为储君以来,并无功绩可言,其个人才华也无从表现,但他的票多于江泽民,只能说明民意希望中国的高层领导人进退完全做到制度化、公开化、民主化。

以曾庆红个人的才德表现,起码应在贾庆林之上,但是他的得票竟只得八成多,三百多人不支持。平实看,许多反对及弃权票是将对江泽民恋栈的不满,迁怒于曾庆红身上。另外,他的太子党背景和因管人事得罪人,也是他得票不高的原因。相反,吴邦国虽然也有上海帮的背景,但是为人老实肯干,口碑较好,高票当选人大委员长。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官方媒体,包括各式网站,都不详细报道各人得票情况。显然,这必定是李长春所为。尽管有消息指李长春有心进行新闻改革,但是涉及敏感区域,还是往后缩。其实,这也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笨拙手法。既然投票是公开的,结果也是当场宣布,你不报道,想遮难看,也遮不住。李长春还是笨!

(原载太阳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