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选举花招难遮江泽民低票出丑

发表:2003-03-17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领导人”的选举高一段落。江泽民在“人民代表”的心目中什么地位也可以看出来了。“人民代表”本来就因为钦定而缺乏代表性,但是也还有些代表良心未泯而给江泽民“好看”。他们的勇气值得鼓励。

本来还以为选举是秘密投票,但是看到BBC记者伟亮的报导,才知道不是那么一回事。伟亮说,他在进入大会堂时拦住一个代表问他会不会选温家宝,那位代表说:“当然啦。你看我连笔都没带。你知道吗?要是投赞成票,就不用在票上画扛。我连笔都没有带,那你就知道我要怎么投票了吧。”而开始选举向代表发选票时,主持会议的曾庆红提醒代表们说,大会厅内设了秘密投票室,可以到那里写票,也可在座位上写票。会前,一位大陆记者同行对他说:“你知道吗,这次人大代表投票方式又有了改进,可以秘密投票了。”同行说得很自豪。

也就是说,这次选举有两个“改进”,一是设了秘密投票室,二是如果投赞成票,则根本不必在选票上打勾或画圈圈,把票丢进投票箱就可以了。这也就是说,只要进秘密投票室写票的人,都是反对党所提出的候选人。请问谁还敢进到秘密投票室写票?虽然你可以保守你的投票对象的秘密,却完全保不住你不按党的指示投票的秘密。但是就是你不秘密写票,只要在座位上拿笔出来写票,你的周围那些来自同一地区的代表都知道你没有投赞成票,而是另写他人,也就会有人向领导汇报你的“不轨”行为,因为其他人根本连笔都不需要拿就去投票,你拿出笔就是“异议人士”也。这种也叫“改进”,太可怕了。

但是就是有这样的改进,江泽民的国家军委主席只得二千七百廿六票、九十八票反对、一百廿二票弃权,以 92.53% 的 赞 成 票,而胡锦涛的国家主席则赞成率高达99.76%。而在选国家军委主席时,竟然有三十六个人敢把江泽民的名字划掉,写上胡锦涛的大名,显然对江泽民的留任大表不满。在这次选举中,曾庆红的国家副主席职务仅获两千伍佰七十八 张赞成票,赞成率87.54% ,是最高领导人选举中得票率最低的。而这以前的政协正副主席选举中,江泽民的另一个亲信贾庆林在两千一百多票中得到一千九百九十票,他的得票数是倒数第二,只比已经成了植物人的巴金高出六十五票,看来他是半植物人了。

也就是说,江泽民的人马自知自己民望很低,从而“改进”选举方法避免出洋相,但是还是免不了出丑。然而他们还是好官我自为之。有媒体报导,外国媒体形容江泽民得票率之低“骇人”,但是江泽民自己却高兴到“忘情”的站起来挥舞双手。当然,在周围其他代表的监视下,还有闭路电视的记录,只怕每个拿出笔来写字的代表,未来都会遭到不同程度的厄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