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当政以来做过的所有大事列表

发表:2003-03-20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萨达姆当政以来做过的所有大事列表如下:
1.靠政变上台
2.刚上台没多久就入侵伊朗,挑起了死亡1百多万人的8年两伊战争,并在战争中大量使用生化武器。据伊朗揭露,死于伊拉克生化武器的伊朗军人数以万计。
3.两伊战争结束没几个月就悍然侵占科威特,挑起了海湾战争,并因遭到国际反对而恼羞成怒地扣押各国使节作为人质.
4.海湾战争时为了博得阿拉伯世界的同情,竟然无耻地向无辜的以色列发射大量飞毛腿导弹,炸死炸伤多名以色列平民,为了顾全大局,以色列没有还击.
5.战败并撤出科威特时为泻私愤竟丧心病狂地炸毁并焚烧科威特的全部油井,造成影响全球气候的环境灾难
6.为平息伊拉克国内库尔德人的叛乱,竟然动用生化武器,他可是人类历史上唯一一个在自己国内使用生化武器的人
7.公开答应叛逃的两位表亲回国后保证他们的安全,却在他们回国的第二天就派人杀死二人的全家老小,且公开为此次行动中被打死的凶手举行追悼会.前几年他的两个女婿叛逃国外,萨达姆许下“ 不秋后算账”的诺言,把两个女婿骗回巴格达后再乱枪射死。
8, 他既不怕伊反对派或人民起义,也不担心发生军事政变,因为他重用家族、部族成员和绝对可靠的人,重新改组了军队及其领导, 两个儿子完全掌握着党政军大权.
9,于1994年夏季颁布一系列严苛法令,包括:取笑总统可判死罪;偷窃判斩断左足,再犯者额头烙印;逃兵役者判割掉耳朵;为囚犯治伤的医生判毁容。他可以做到把22个亲信拉出去枪毙,还悠闲地咬着雪茄;他会在会议上拔枪射杀数名将军然后继续开会。
10.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早就开始实行,每年可换取的食品和药品有60多亿美元,比很多国家的外贸总额都多,可伊拉克目前仍然每年因饥饿和疾病而死亡几十万儿童。而萨达姆却为自己又新建了几十座宫殿(总数己达78个),包括在首都巴格达规模如白金汉宫的主总统府, 以及位于底格里斯河边的、正在建设的塞朱德总统府, 该总统府在建筑设计上有着空前的富丽堂皇,其宏伟的程度超过了自巴比伦王国以来建造的所有建筑物。花巨资大笔赞助巴勒斯坦的人肉炸弹。甚至不惜与美以对抗而停产石油,根本不顾本国人民的死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