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肺炎:北京3人死亡,官方封锁消息

发表:2003-03-22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目前为止全球出现306 SARS病例, 10人死亡,这些数字不包括中国大陆多数病例,因为发源地中国一直封锁消息。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最新通报,世界各地不明肺炎相关病例仍持续增加,美国、英国、西班牙也传出疑似病例。但WHO官员廿一日也表示,对于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确切传染病原,及精确诊断测试的快速发展,他们已更感乐观。

WHO廿一日发布最新病情通报指出,全球+一个国家共出现三百零六件病例,比前一天增加四+二件,目前总死亡人数为+人。病情最严重的香港又增加二+三个病例,并有一人死亡。美国、西班牙、英国及瑞士也传出疑似病例。
美国疾病管制防疫中心廿日则发布,美国各州累计的不明肺炎病例已增至+四例。最新发现的两例在纽约中,都已住院接受治疗和观察。

另一方面,随着不明肺炎疫情扩散,越南和香港部分医院的医护人员因为担心受感染,有半数不敢到医院上班。

WHO表示,目前所有研究集中在“副黏液病毒”;已整合受到感染最严重的亚洲、欧洲及美洲地区国家的医生,以及诊断及管理不寻常传染疾病的顶尖专家,建立合作网络,共同努力,寻找出病源。

WHO表示,若能确定病原为副黏病毒群,将可进一步建议医疗方式。目前香港和新加坡医生采用对抗病毒用的“利巴韦林”,用于治疗SARS病例,在临床上已见某种程度的成效。


北京三名不明肺炎患者死亡 非典型肺炎已传到北京。据悉,北京市三○一医院目前已有三名罹患非典型肺炎患者死亡;由于北京当局怕市民恐慌,全面封锁非典型肺炎扩散到北京的消息。

位于北京海淀区的三○一医院及三○二医院,目前住有非典型肺炎患者,三○二医院患者尤多,市内其他医院也发现此类患者。但记者去电这两家医院询问,医院人员均表示不知此事。

据医院人员私下表示,医院确实住有非典型肺炎患者,但上级交代不能对外公布。医院人员+分紧张,因为必须第一线面对病患,知道此病目前无特效药可医,但又不能拒绝上班。医院人员表示,感染源应来自广东,目前已知三○一医院有三名非典型肺炎患者死亡。医院发现病患后,立即将病患转往传染病房隔离治疗。

虽然医院封锁消息,但已有市民风闻此事,有人已开始大批购买板兰根中成药。

中共卫生部长张文康日前还向世卫组织驻大陆代表表示,广东非典型肺炎已有效控制;但实事上此病已蔓延到北京,台湾旅客到北京出差或旅游,应注意卫生安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