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官僚出访乐

发表:2003-03-22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江主席的带头下,大大小小的官员,不时组成各种名目繁多的官方访问团、考察团、参观团……,如过江之鲫,摩肩接踵于世界各个角落,让许多国家政府应接不暇。

中央大员带头挥霍

真要是有公务,或者诚心诚意去学习并珍惜人民的血汗也罢,然而许多却不是这样。有的中央首长,并未具体分管业务工作,却隔三差四叫架专机,带着夫人和大批随员周游列国,去“参访”、“增进了解”、“交朋友”,中等的国家五六天,芝麻大的小国也是“国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来它个四五天。游山玩水之余,就是不管别人爱不爱听,不厌其烦地宣传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真让国人看了脸红。日本首相小泉三次来中国,除开会时间外,每次仅呆几个小时。美国总统布殊也是如此,不到任何地方去游览。

国库如党库私库

当然,这类党国贵人出国还有一个彰显我泱泱大国成就辉煌、富足、慷慨的任务:中央大员们袋子里都装着大把钞票,像地方官员批条子一样,到处撒钱。因为具有“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中共政权与其它国家不同,钱袋子不由议会管,“人大”非真正的民意机构,不起监督作用;所谓“国家的主人”的人民,连知情权都没有,国库有如党库私库,任由各级书记、常委批条子OK。有些充面子的“无私援助”,与打肿脸充胖子的阿Q精神一脉相承。有个别受援国,如宣称奉行“主体思想”的朝鲜政权,简直就是用从中国老百姓身上榨取的血养起来的,五十多年花在金氏父子身上的钱,当以千亿计。而朝鲜对中共却既不领情,也不欣赏。在得了援助之余,不是嫌少了,就是嫌质量不好。前些年,还隐晦地骂中国是帝国主义的走狗,并从一切印刷品和纪念地抹去了中国援助的所有印记。

公费旅游 不花白不花

上有好者,下必甚矣!现在中共政权允许处以上干部可以出国考察,但经费自筹。各级地方官员就各显神通。财政充裕的不用说,入不敷出的,就利用手中掌握的资源,哪怕是教育款、水利费、扶贫款、社保基金、工程专款……,挪用了再说。不掌握经济资源的,就利用手中权力,或直接叫下属单位出钱,或事后交人家报销。不识相的,以后就有你的好看。有的国企已几个月发不出工资,头头们轮流出国“考察”不误。有些不够处级的行政执能部门的人,只要听到下面有单位要派人出国,就削尖脑袋往里钻。有的国企仅为某个具体问题要派一二个技术人员出国的,却引来大批官员要参团,最终不是浩浩荡荡出国,就是把本应该去的技术人员给挤掉了。

少有机会出国的官员,就在国内动脑筋:冬天“视察”深圳、珠海,夏天“视察”大连、青岛,不冷不热就视察上海、杭州,反正哪里舒适,哪里红包厚,就往哪里去。官职大的,出则前呼后拥,警车开道,吃喝玩拿,满载而归。下面的负责官员,往往趁机大慷人民之慨,一求百应,以讨得好感。有些退出官场已经多年的,也组团去“视察”,再小的官员,当然就利用出差机会大游特游了,反正吃喝嫖玩都可以报销,不花白不花。

这种游戏官场,人民不敢怒更不敢言。这只不过是没有任何监督制衡的专政体制的冰山一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