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有趣的现象挑战达尔文

发表:2003-03-27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些自然生物现象明显的违背了达尔文进化论提到的“适者生存”、“用进废退”学说,大家看了这些例子,对于进化论,或许也能自己做出正确的判断。

章鱼的大眼睛

生活在深海中的两种动物,章鱼和乌贼,他们每天待在漆黑的环境中,大部分跟他们生活在同样环境的鱼类都是盲眼的。奇怪的是,章鱼和乌贼的眼部构造,竟然与人类的眼睛大致相同。依照“用进废退”假设,那么他们实在用不着这双大眼睛。按照“适者生存”理论,他们这双眼睛并不会增加生存竞争力,因此这个例子刚好说明了进化论的假设错误。

毫无竞争力的寄生虫

寄生在羊肝中的肝吸虫,母虫每次产卵约一千五百万个左右,卵会随着羊的粪便排出。它的繁衍方式很特殊,必须有一种蜗牛爬过,卵附着上蜗牛,经由蜗牛移生于植物上,再由羊只吃下植物,回到羊肝中繁殖。在此过程中,一千五百万个卵大约有十多个卵能存活。这种繁殖过程,在物竞天择中应该不容易与其它物种竞争,但是肝吸虫几百万年来,都是用相同的方法繁殖。

慢吞吞的树獭

生活在澳洲树上的树獭,行动非常缓慢,排泄时必须爬到地上来,虽然它在土地上的排泄有助于增加树木的养份,但是由于它行动缓慢,地面上的捕食者很容易伺机将其捕捉。有很多动植物的繁殖、生存过程,都有类似这样不合理的情况,按照物竞天择的说法,应该很容易被淘汰。但是这些动植物早已生存很久了,而且许多动植物的生理结构在百万年间都没有重大改变。

始祖马的疑问

人们常常引用马的进化作为循序渐进的例子。据说在始新纪的岩层中发现了一种叫做始祖马的小种四蹄兽化石,于是,进化论者就宣称它是现代马的祖先,认为它的特征与现代马相符,表示了一种进化形式。然而,事实并不完全支持这个观点,由于以下原因,我们还不能肯定始祖马就是现在马的祖先。

1.始祖马的化石并没有在更深层的岩层里发现,相反的,始祖马的骨头却常常在地层表面找到。2.有人解释说,始祖马的体形比现在马小,可见它是逐渐由小到大,进化到现在马的。这种说法显然没有道理,因为今天存在的马种仍有大小之分。3.始祖马和现代马都同样有十八对肋骨,而人们认为是中间形态的一种马(Orohippus)有十五对肋骨,同时另一种中间形态(Pliohippus)却有十九对肋骨。4.始祖马的骨骼结构与现代的蹄兔相当类似,这一点并没有被人们完全认识到。一些科学家相信,始祖马与马毫无联系,它可能是蹄兔的变种。

总之,化石证据并不能说明生物由低等到高等的进化理论;相反的,许多高等动物却突然出现在岩石里,正与神话或传说中神在很短的时间内创造了万事万物的记载相吻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