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共和卫队对逃亡平民开火

发表:2003-03-29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 罗 斯 广 播 电 台 记 者 二 十 七 日 晚 间 来 自 伊 拉 克 首 都 巴 格 达 报 导 , 伊 拉 克 共 和 卫 队 挟 带 驻 防 在 一 般 平 民 住 处 禁 止 人 民 逃 亡 。 报 导 说 , 伊 拉 克 军 队 的 作 法 , 是 造 成 伊 拉 克 战 争 至 今 未 出 现 难 民 潮 的 主 要 原 因 , 这 种 方 式 将 使 英 美 联 军 在 巴 格 达 围 城 之 战 时 造 成 重 大 伤 亡 。

  俄 罗 斯 广 播 电 台 来 自 巴 格 达 的 报 导 指 出 , 伊 拉 克 共 和 卫 队 约 有 六 个 师 的 兵 力 , 他 们 为 避 免 遭 到 英 美 联 军 强 大 空 军 力 量 轰 炸 , 部 队 人 员 就 部 署 在 一 般 住 宅 区 , 除 逃 避 轰 炸 外 , 这 些 共 和 卫 队 也 监 控 一 般 人 出 入 。 以 致 到 现 在 战 争 已 经 进 入 第 八 天 , 伊 拉 克 未 出 现 大 批 逃 亡 潮 。

  二 十 六 日 伊 拉 克 驻 俄 罗 斯 大 使 阿 卜 巴 斯 · 哈 拉 夫 代 表 伊 拉 克 政 府 婉 拒 俄 罗 斯 人 道 援 助 , 他 说 伊 拉 克 现 在 没 有 难 民 , 未 来 也 不 会 有 难 民 。 他 的 说 词 让 此 间 国 际 媒 体 非 常 疑 虑。

  此 间 观 察 家 指 出 , 目 前 联 军 距 巴 格 达 不 到 八 十 公 里 , 沙 尘 暴 已 渐 散 去 , 援 兵 已 起 动 , 巴 格 达 之 战 势 在 必 行 , 这 些 伊 拉 克 共 和 卫 队 把 人 民 当 人 质 , 将 来 会 使 伤 亡 更 加 惨 重 , 伊 拉 克 拒 绝 俄 罗 斯 人 道 援 助 , 伊 拉 克 总 统 显 然 已 经 做 了 与 联 军 玉 石 俱 焚 的 打 算 。  

( 美 联 社 . 卡 达 萨 利 雅 营 讯 ) 驻 波 斯 湾 英 军 发 言 人 麦 柯 特 中 校 表 示 , 巴 斯 拉 市 的 伊 拉 克 民 兵 部 队 廿 八 日 对 “ 好 几 千 位 ” 欲 逃 出 巴 斯 拉 的 伊 国 平 民 , 发 射 迫 击 炮 和 机 关 枪 。

  麦 柯 特 中 校 说 , 英 军 第 七 武 装 旅 则 试 图 压 制 伊 拉 克 民 兵 的 开 火 , 撤 运 这 些 逃 亡 的 伊 拉 克 平 民 , 并 治 疗 伤 者 。

  麦 柯 特 指 出 , 数 千 位 伊 拉 克 平 民 试 图 从 围 城 巴 斯 拉 的 北 面 和 西 面 逃 出 城 去 , 却 遭 到 城 内 伊 拉 克 民 兵 部 队 开 火 攻 击 。 麦 柯 特 说 : “ 我 们 试 图 解 救 这 些 逃 亡 平 民 , 开 火 还 击 , 并 营 救 逃 出 的 平 民 。 ”

  英 军 部 队 已 把 人 口 一 百 三 十 万 、 伊 拉 克 第 二 大 城 的 巴 斯 拉 团 团 围 住 , 希 望 歼 灭 固 守 顽 抗 的 死 忠 部 队 , 并 把 民 众 亟 需 的 人 道 救 援 品 运 进 城 内 。

  联 合 国 秘 书 长 安 南 曾 警 告 , 人 道 救 援 物 资 若 再 不 运 入 巴 斯 拉 , 巴 市 将 发 生 人 道 灾 祸 。

  英 军 部 队 与 英 美 战 机 至 少 曾 三 次 开 火 攻 击 驶 出 巴 市 , 欲 突 围 而 去 的 伊 拉 克 战 车 与 装 甲 车 辆 。

  英 国 官 员 透 露 , 昨 天 有 多 辆 T 5 5 型 战 车 驶 出 巴 斯 拉 , 南 向 开 往 法 奥 半 岛 , 但 都 遭 联 军 的 空 袭 与 地 面 火 力 摧 毁 , 数 量 至 少 达 十 四 辆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