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突击队向巴斯拉发动大规模攻击

发表:2003-03-31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伊拉克巴斯拉附近电 官员表示,巴斯拉战役已全面展开,数以百计英国皇家陆战队官兵发动大规模攻击,意图攻占伊拉克南部大城巴斯拉东南方郊区。

第四十突击队的大约六百名官兵三十日针对阿布艾卡西布(Abu Al Khasib)发动攻击,展开自一九八二年福克兰战争以来英国突击队的首次全面攻击行动,且战斗预定持续到三十一日。

此举旨在鼓励伊拉克总统海珊的反对者揭竿反抗海珊政权,并展示联军部队决意拿下巴斯拉和推翻海珊政府。巴斯拉自开战以来一直顽强抵抗联军。

英军部队有不明人数受伤,部分受重伤,但英军亦掳获至少三百名伊拉克战俘和多辆伊拉克战车、装甲运兵车和摧毁多个掩体。

但驻守在巴斯拉地区的伊拉克部队于当天稍后展开反击,三艘伊拉克巡逻艇在巴斯拉以南三十公里的巴斯拉运河上攻击一艘英国皇家陆战队登陆艇。英军登陆艇遭火箭榴弹击中后起火燃烧,有四人受轻伤。其后英军发射两枚米兰反战车飞弹击沈其中一艘伊拉克巡逻艇。

虽然英军部队过去几天以来曾多次派遣战士型装甲车向巴斯拉发动突袭,但针对阿布艾卡西布发动的步兵攻击相当不一样,这是欲拿下约有三万住民的巴斯拉重要郊区的直接意图。

英军第三突击旅准将杜登表示,“原先的构想一直认为挺进的联军部队仅会快速通过巴斯拉,巴斯拉本身会引发内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