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对SARS所知有限 疫情将继续扩大

发表:2003-04-01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郭无患华盛顿一日专电 华盛顿邮报今天报导指出,根据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所称,除了知道“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是一种传染性疾病,病人在出现病征前会一个传一个,快速传染之外,其实人类对SARS所知有限。

这份医学杂志认为,目前不可能预期十天或一百天内,会再出现多少SARS病例,但这个传染病在它自然崩解之前应该会继续扩大,大家都期望SARS疫情能快速地自然结束,但只期望如此,似乎是十分愚蠢的事。

目前全世界已经约有一千六百个SARS病例,六十多人不幸因SARS死亡,疫情十分严重的新加坡已经在机场对旅客实施检查,特别是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旅客。

香港和新加坡为了SARS疫情,已经关闭学校,隔离检疫两千多人,并对航空旅客实施过滤检查,香港已有十五人死于SARS,加拿大也宣布进行卫生紧急状况。

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SARS最初是由于航空旅行导致爆发的,而世界卫生组织人员已经接近确定这次疫情的病毒,不是造成麻疹、腮腺炎的副黏液病毒,就是引起感冒的冠状病毒。SARS的接触传染性较原先预期为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