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4电视频道的租赁合同

发表:2003-04-01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中央电视台和伊拉克信息部
关于租赁经营CCTV-4电视频道的合同
(搞笑版)作者:蟋蟀
[按:由于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第四套节目(CCTV-4)的报道偏护伊拉克,有人怀疑CCTV-4已经租给了伊拉克。本蟀草拟了一个租赁经营合同,供有关部门参考。]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订立合同双方:
出租方:中国中央电视台(以下称“CCTV-4”)。
承租方:伊拉克共和国信息部(以下称伊拉克信息部)。
第二条 鉴于美英联军对伊拉克共和国领土的狂轰乱炸破坏了伊拉克共和国电视台的正常传播,伊拉克共和国需要一个境外电视台传播伊拉克共和国政府立场。根据伊拉克信息部的公开招标和CCTV-4的投标与答辩,经过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的最后评标,现确定中国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第四套节目(CCTV-4)为伊拉克政府就伊拉克战争的官方代理电视台,由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通过伊拉克共和国信息部实行租赁承包经营。CCTV-4和伊拉克信息部依据招标标的所确定的基本内容,特订立本合同。
第三条 租赁双方表示,电视频道租赁经营是一种新型的人道主义反战经营方式,愿意在搞活企业、提高经济效益的前提下,创出企业租赁经营的新经验。
第四条 CCTV-4电视台租赁经营后,必须坚持伊拉克伊斯兰民族革命主义方向,贯彻执行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和伊拉克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法令,依法经营。
第五条 CCTV-4电视台租赁经营后,电视台的经营范围和产品方向,原则上应符合支持、声援伊拉克反战的特点和发展规划。
第七条 CCTV-4电视台租赁经营后,CCTV-4电视台所有演播、编导人员均立即借调给伊拉克信息部,属于伊拉克信息部编制,享受伊拉克共和国卫队上尉以上军官待遇,同时享受原单位的住房、医疗、子女入托等福利。
第八条 CCTV-4电视台租赁经营后,CCTV-4电视台应成为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意淫和自我欣赏的法人。
第二章 租赁期限、财产和租金
第八条 伊拉克信息部租赁经营CCTV-4电视台的期限为三个月,自2003年3月20日伊拉克爆发之日起,到2003年6月19日止。如果合同到期时伊拉克战争仍未结束,则本合同自动延期另外三个月。
第九条 CCTV-4电视台共有财产一百万元,其中;固定资产九十万元,流动资金十万元,全部租给伊拉克信息部实行自主经营。
第十条 鉴于伊拉克战时经济困难,CCTV-4同意,伊拉克信息部在本合同项下的租金以伊拉克椰枣和石油等实物和舞女的劳务来支付,当月支付。其中:2003年3月租金:一百公斤伊拉克椰枣;2003年4月租金:一百桶伊拉克石油;2003年5月租金:一百名伊拉克舞女在深圳世界之窗免费表演十天,由CCTV-4享有独家转播权。
第三章 伊拉克信息部的权利和义务
第十一条 伊拉克信息部的权利
1.伊拉克信息部是CCTV-4电视台租赁经营期间的法定代表人和当然台长。
2.伊拉克信息部对租赁的CCTV-4电视台财产有完全的使用权。
3.伊拉克信息部对CCTV-4电视台的经营有完全的自主权。
4.伊拉克信息部对CCTV-4电视台经营管理有机构设置权;人事任免权;专业技术人员的聘任权;奖惩、招用和辞退中国军事和时事专家评述小组成员的特权。
第十二条 伊拉克信息部的义务
1.伊拉克信息部必须按照有关规定缴纳各种税、费和统筹基金。
2.伊拉克信息部必须近期如数缴纳租金。
3.伊拉克信息部必须保证租赁的电视台设备的完好,按照设备管理的有关规定,对设备进行定期维护保养。不经CCTV-4的同意不得转租、转包他人经营。
4.伊拉克信息部应当对租赁的电视台房屋、设备进行财产保险,尤其是巡航导弹的误炸风险。
第四章 CCTV-4的权利和义务
第十三条 CCTV-4的权利
1. 有权按时如数向伊拉克信息部收取租金。
2. 有权监督租赁财产不受损害。
3. 有权监督本台的广告方向。
4. 对本台财务有监督、审计权。
5. 对本台的新闻产品质量有检查权。
第十四条 CCTV-4的义务
1. 不得违反合同规定,干涉伊拉克信息部的经营自主权,干扰伊拉克信息部的经营管理活动。
2. 应当按照合同规定保障伊拉克信息部的合法权益。
3. 确保CCTV-4演播、编导人员自觉接受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党组织的监督,尊重职工的民主权利,向职工报告工作,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合理化建议。
第十五条 CCTV-4电视演播、编导人员的义务
1.根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朝鲜劳动新闻、伊拉克通讯社提供的消息来源,与伊拉克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中央保持一致,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以大篇幅正面报道伊拉克人民抗击美英联军的斗争。
2.CCTV-4关于伊拉克战争的报道时间分配如下:
(1) 50%:报道伊拉克平民伤亡情况,但不得报道伊拉克军队的伤亡情况;
(2) 20%:报道伊拉克军队抗击美英联军的战果,但不得报道伊拉克军队投降的情况;
(3) 10%:报道世界各国、尤其是法国、德国、俄国政府的反战立场;
(4) 10%:报道伊拉克战争对伊拉克人民造成的人道主义灾难;
(5) 10%:报道伊拉克战争造成伊拉克侯鸟不能迁徙等生态灾难。
3.协助伊拉克信息部制作支持伊拉克人民抗击美英侵略者的电视广告和文娱片;包括但不限于下述内容:
(1) 按照《地道战》高家庄党支书高老忠的形象,塑造出萨达姆-侯塞因认真学习毛泽东《论持久战》的特写照片,作为伊拉克战事专题报道的题头图片;
(2) 把电影《地道战》主题歌《毛主席话儿记心上》改编为《萨达姆话儿记心上》,译成英文,由美国反战民谣女歌手琼-贝兹演唱,在新闻间隙时间予以反复播送。
(3) 把电影《闪闪的红星》主题歌《红星照我去战斗》改编为《安拉护我去战斗》,在新闻间隙时间予以反复播送,激励伊拉克儿童为萨达姆献身。
4.设立“反战愤青”论坛。
5.未经伊拉克信息部事先书面批准,不得引用转播CNN、BBC等美英侵略者的电视台。尽管有上述规定,但如果上述西方电视台播送美英侵略者伤亡情况,CCTV-4电视演播、编导人员可以直接转播,惟如果西方电视台播送不利于伊拉克抗击美英侵略者的消息,应立即切换画面,或让同声传译人员低声念《九阴真经》或者哼唱《妹妹你大胆地向前走呀》来干扰英文报道。
6.不得传播报道所谓伊拉克政府多年来镇压国内人民、违反人权的消息。特别不得报道伊拉克发动长达八年之久的两伊战争和后来发动科威特战争以及在伊拉克国内用化学武器对付库尔德人的新闻,如果确实不能回避,则必须一语带过。
7.不得传播报道所谓伊拉克政府多年来支持国际恐怖主义的消息。
8.不得传播报道所谓伊拉克政府多年来违反联合国决议、研制部署大规模杀伤武器的消息。
第五章 合同的变更、解除和终止
第十六条 合同生效后,即具有法律约束力。
第十七条 合同履行期间,如果任何一方国家政策与合同签订时发生较大变化时,受影响的一方可以提出变更或解除合同。因伊拉克政府指挥战争不善,或者重大决策失误,使得伊拉克在本合同期限内失陷、造成伊拉克现政府变更,CCTV-4可以随时解除合同,不再承担本合同下任何义务,并有全权改变其报道方针,包括但不限于转而支持由美英扶植起来的亲西方政府。
第十八条 如果CCTV-4违反合同规定,干扰经营管理活动,使伊拉克信息部无法继续经营,伊拉克信息部有权解除合同,并要求CCTV-4承担违约责任。
第十九条 由于不可抗力的原因,使合同无法完全履行或者无法履行的时候,经过双方协商,可以变更或解除合同。
第二十条 租赁期满后,本台仍要租赁经营时,伊拉克信息部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承租的权利。
第六章 违约责任[略]
第二十八条 本合同由CCTV-4代表、伊拉克信息部代表签字并经公证处公证后生效。
CCTV-4代表:(签字)年 月 日
伊拉克信息部代表:(签字) 年 月 日
03-30-2003 05:36 PM 编辑 引用cut the knot
根据合同条款,我们将对于参与CCTV4伊拉克电视演播的,播音员、军事国际评论砖家,实行第一次奖惩:
徐俐,在转播中善于以深切的天真表情,引导性的发问,适当中止不恰当实况,插播等主持技巧,控制了新闻的导向,很好的揭露了我们伊拉克平民的伤亡,掩饰了我们的不足,效果是显著的,特授以领袖萨达姆9级勋章(注:这是一枚铸有领袖不脱帽头像的铝合金奖章),望本人再接再厉,获得脱帽奖章。
军事评论专家:罗园,虽然该专家军事水平有限,但是我们看重他的积极表现,评论中那种浑若先天性的牵强附会的自觉性,很好的解释了伊拉克战况中,美英联军人们很难察觉的残暴,和不道义的地方,上级领导撒哈夫有一次看了他的评论,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并暗示,日后此人搞军事没有出路的话,撒哈夫部长有意收他为入幕弟子,指点其学习新闻,希望其不要骄傲,继续努力。
其余播音员的表现,我们也很满意,但是为了鼓励先进,我们本次先奖励这两人,以激励大家踊跃发挥你们的传统新闻手法,积极争取光荣!
在这里我们要特别奖励的是:“关注伊拉克战争”主题画面的制作者,那一幕幕儿童的苦叫、老人的悲戚画面,还有那忧伤的小提琴旋律,真是神来之笔!能够在战事刚刚开始的头两三天,英美联军造成我子民伤害不多的情况下,在硝烟迷乱的战场上,及时捕捉住这零散的画面,充分的体现了你们的新闻煽动能力,和扎实的基本功,这个画面伟大领袖看了,脸上浮上了会心的微笑,并对你们的表现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说:“不错!”这两个字将由领袖亲笔用你们中文题写,赠送给你们演播组!希望你们不要骄傲,把这个节目搞的更好!
本次我们要对军事专家张召忠提出严重的警告!此人自以为有些军事学问,参加评论期间,动不动的忘乎所以,进行所谓“客观评论”,经播音员屡屡打断、暗示,仍然屡有偏离转播方向,特别是!居然说什么“伊拉克原来是多好的地方啊,有河流,有资源,过去是人人有轿车,孩子从小学到博士一直学习免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