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非SARS病毒都投奔了自由?

作者:横眉 发表:2003-04-01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由中国传出而在东南亚及北美各国不断蔓延的SARS个案,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尤其是在香港,随着一个人口密集的住宅区于一两日内爆发了近百人染病后,患病总人数巳急剧达到六百八十余人。目前仍有上升的迹象。由于目前人类对此病毒没有抗体,更没有特效药,传染速度之快;令全球震惊。世界各国闻讯都十分紧张,采取了不少措施,如临大敌。

而在病毒的源头中国,中共领导人却是气定神闲,一付“羽扇纶巾,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的模样,不但各地媒体不见什么报道,外交部发言人更是声称疫情巳在控制之下,患病人数亦不过区区八百多人。令香港大有后来居上之势。

如此奇迹,令人不免刮目相看!犹记年初,广东地区于民间开始有此病毒流言时,曾引发一场抢购风潮,除板蓝根之类的药品外,先是白醋,后来连盐和大米(椐说均有疗效?)都在抢购之列,一时人心惶惶。随后广东省政府先严厉打击谣言制造者及趁机发国难财的奸商(包括制药厂家),对外宣布此病巳控制,近来患病人数大大下降,而且并不象外间流传那般恐怖。轻描淡写,一笔带过。

作为广东的紧邻香港,闻讯人心稍定,以为逃过大难。不料由发现第一例病患至现在的六百多例只是一个月时间。而且病发初期香港传媒巳大肆报道,政府虽无实时采取今日之决然措施,但已有积极跟进。医疗机构和市民也都巳提高了警觉,作了必要的预防措施。不料,还是被病毒长驱直入,令香港市民犹似兵败如山倒,全城大乱。

在此世纪灾难面前,大陆无为而治,却能独善其身,真是奇哉怪也!以香港和内地在医疗和防疫机制的方面来比较(以平均程度),不啻有天壤之别。特别是首例病患者求医的广东河源市;这是广东的扶贫地区,又是一个县级市。医疗条件之简陋,可想而知。居然说前后一共只有十余名患者而且都巳康复出院。病毒当然也消声匿迹了。河源市尚且如此,那其它大城市要控制病情不是更加易如反掌?两相对照:大陆能不战而屈病毒之兵,倒是令人匪夷所思!

中共既无甚特效药,也不曾采取特别隔离措施,那莫非SARS也害怕共党专制统治,不堪忍受而纷纷投奔自由?都去了比大陆民主,自由的地区和国家?古有“苟政猛于虎”之说,现在看来应改为“苟政猛于SARS也”。不知中共可愿将此秘方通告全球,以拯世人于水火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