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办法将改变 对中国留学生影响最大

发表:2003-04-03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2日宣布从今年5月1日开始,凡技术移民、企业移民和投资移民必须在原居住地提出移民申请。这项政策将增加留学生申请移民的困难。

  据世界日报报道,根据加拿大移民部的11号条例,从今年五月一日起,除家庭团聚类移民与难民外,技术移民、企业移民、投资移民申请人必须在原居住地递交移民申请。按加拿大以前的政策,移民申请人可以在任何地方向加拿大提出永久居民的申请。

  移民服务业者估计,政府此举是为了杜绝移民申请文件造假的情况。一般而言,申请人若在其本国申请,移民官出于对当地情况的了解,比较容易识别申请人所递交文件的真伪。

  加拿大移民顾问指出,移民部的新政策使许多在加拿大的海外留学生希望学成之后留在加拿大申请移民的愿望破碎。移民顾问陆炳雄表示,政府此举对中国大陆的留学生影响最大。

  他说,目前加拿大驻中国北京大使馆的移民申请案严重积压,递交移民申请表之后,申请文件等上四、五年再被处理根本不算什么。因此现有不少中国来的留学生通过留学的方式先来加拿大,然后在此完成学业、在加申请移民。如今在新政策下,这批人必须回到中国,向加拿大北京大使馆申请移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