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爆雅虎中国内幕

发表:2003-04-07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十三届“计算机、自由与隐私”国际会议周五在纽约曼哈顿的纽约人旅店结束。与会者论及了中国在互联网方面侵犯人权的行为。雅虎的律师澄清了一些关于雅虎中国的安全性问题。
这次会议的参加者来自于政府,大公司,人权组织,计算机专家,包括了美洲、欧洲、亚洲多国的代表。会议讨论了在当前全球日益重视反恐怖的大环境下,如何保护个人隐私,特别是在独裁国家保护个人的基本人权。

来自哈佛大学法学院的爱德曼先生指出,中国的网络封锁目标并不是色情网站,而是要全面封锁异见人士网站和新闻网站。

去年,雅虎的法国网站因为拍卖纳粹纪念品被法国的法院判决从网上拿掉有关网页。雅虎是这次会议的赞助商之一,来自雅虎的律师Mary Wirth主持了有关的互联网法规的讨论。

然而在中国,焦点却是网民的基本人权问题。人权观察的Dinah Pokempner女士列举了一些中国网民因为在网上发表自己观点而被捕的案例。

雅虎中国可能会向中国政府提供用户信息

当被问及雅虎中国过滤网上信息,侵犯网民议论自由并直接违反了美国的宪法第一修正案时,Wirth律师解释说,雅虎中国是“雅虎香港公司”和北大方正集团公司合办,不受美国法律的限制。对于听众提及的江泽民在芝加哥被起诉的案例,Wirth没有做出评论。“我们不得不遵守当地的法律。”

对于中国用户使用“yahoo.com.cn”电子邮件的安全性问题,Wirth律师建议说“他们可以使用yahoo.com的电子邮件,享受到美国法律保障的自由。”

中国的电子邮件用户广泛认为,中国的电子邮件服务商会向让网络警察检查用户的电子邮件。

雅虎中国之谜

在http://cn.yahoo.com/docs/info/license.html网页上,雅虎中国为北大方正集团公司经营,遵守中国法律;然而在另外几个页面上,多处又以总部在美国加州的雅虎公司自居。

雅虎中国的电子邮件服务器更是令人不解。在去年雅虎中国向中国承诺过滤“有害信息”之后,受到人权组织广泛的批评。用户发现,雅虎中国的电子邮件服务器设中中国。几个月后,yahoo.com.cn的电子邮件服务器又移到了美国,和雅虎总公司“yahoo.com”的电子邮件服务器共享同样的IP。

雅虎雇佣了擅长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的律师,这表明雅虎对这方面的法律问题做了相当的准备。虽然互联网方面的法规还很不健全,然而如果雅虎中国根据中国的法律“依法”向中国政府提供用户信息造成用户被捕,雅虎将难以承受世界舆论的谴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