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攻进巴格达市中心

发表:2003-04-07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消息,美军坦克和装甲车攻入巴格达市中心,他们占领了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一个主要总统官邸,并袭击了一些重要建筑。

美国军方消息人士说,在A-10疣猪反坦克飞机和无人驾驶飞机的支持下,70辆坦克和30多辆装甲车星期一(4月7日)早晨攻入伊拉克首都市内。

美国五角大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BBC说,这次行动是为了“显示威力”“向伊拉克政权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联军能想到哪里就到哪里,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但他拒绝称这就是“巴格达之战”。

BBC驻巴格达记者奥马尔说,战斗期间双方交火的枪声持续不停,“听起来几乎像弹药库发生爆炸”。

他说,在底格里斯河岸萨达姆总统府周围的激战中,他听到重机枪和迫击炮声。

奥马尔说,美军铁甲开到伊拉克总统府附近具有巨大的象征意义。

在多哈联军中央指挥部的美军官员敦促记者,不要高估星期一的进攻,认为美军打算留在巴格达。他说,目前的作战行动也可能会与星期六的一样:美军打进巴格达市,然后又撤出来。

插入心脏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第三步兵师第二旅星期一早晨6点进入巴格达市区,只遇到冲锋枪和枪榴弹的抵抗。

F-16战斗机在大部队的前沿,轰炸任何伊拉克坦克和运兵车。而陆军则发射迫击炮和榴弹炮。

但在打进底格里斯河岸边的总统官邸时,与守军发生激战。

BBC在巴格达的一名记者说,参加这次行动的美军人数不多。

美军说,到目前为止,他们摧毁了伊拉克军队的60辆车辆,3辆坦克和3辆运兵车。但没有独立的报道可以证实这些数字。

第三步兵师的伯明翰少校说,“我们此时在巴格达的心脏发动进攻。”

他说,这次出击比星期六对巴格达西南近郊的试探性进军要深入得多。“这次是真打。”

BBC在巴格达的记者说,如果这股美军能守住拿下的阵地,这可能是巴格达决战的开始,但还有很多硬仗要打。

离总统府很近的伊拉克新闻部和外交部据报还掌握在伊拉克的手中。共和国卫队把守着阵地。

在巴格达以外地区,英国军队已控制了南部的大城市巴士拉的大部分,有报道说,英军在巴士拉发现了巴士拉防区司令“化学武器”阿里。

美国官员说,美军现在已经控制了巴格达南部80公里的战略城镇卡尔巴拉。

美军开始把伊拉克反对派的武装运往伊拉克南部。

夜间轰炸

美英联军从夜间到黎明对巴格达市进行了猛烈空袭,尤其是轰炸市中心的目标。

一架美军运输机抵达巴格达西南的国际机场,这是美军自周五控制该机场以来首架抵达机场的飞机。

此前,美国军方表示,美军部队对巴格达西半部形成包围圈,阻止伊拉克军队进出首都。

美国海军陆战队同时也在东面向巴格达进军,希望形成对巴格达的完整包围圈。

在巴格达的国际红十字会的一名发言人说,一些民用车辆陷入交战的战火中,被送进医院的伤亡人数最多时每小时有100人,现在人数多得他们数不过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