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65辆坦克占领了萨达姆总统府

发表:2003-04-07 1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英联军在本地时间中午时分继续向巴格达挺进。据联军官员说,他们已经成功地占领了巴格达数个重要据点,其中包括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总统府和新闻大楼。

  美国陆军第三步兵师中校拜尔说,美军占领了巴格达市中心的这两座总统官邸。在这次行动中,美军出动了65辆坦克和40辆布拉德利战车。此外,伊拉克总统在萨达姆国际机场附近的另一处官邸以及以及“拉西德饭店也被美军占领。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军还在巴格达萨达姆的总统府升起美国国旗。不过,有目击者称,伊拉克新闻部和外交部等依然在伊拉克方面控制之下。

共和国卫队与美军展开激战

  另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伊军共和国卫队与美军在巴格达城内进行激战。伊军目前已经封锁了市内的所有桥梁,抵抗美军的进攻。

  也有报道说,正在向巴格达进发的美海军陆战队士兵接到命令,要求他们脱掉防化装束,因为生化武器袭击的威胁“已不再严重”。

巴格达战役尚未打响

  同时,美国五角大楼官员则表示,美军在巴格达的军事行动只是“展示力量”,并非代表“巴格达战役”已经打响。

  五角大楼发言人说,巴格达的军事行动向伊拉克政权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展示了“美军日益增长的军力所显示出的决心”。这位发言人说,把美军此次行动称为巴格达战役是“不恰当的”。

  英军发言人洛克伍德上校说,美军还将继续采取行动以占领巴格达的其他目标。洛克伍德指出,美军今天还会占领其他一些目标以再次表明,目前控制局势的是他们,而不是伊拉克当局。

  “萨达姆的控制和指挥力量已经遭到摧毁,他已经不能指挥军队了。剩下的伊拉克军队数量有限,他们不可能被组织起来发动常规战斗。”

英军称没有完全控制巴士拉

  而英军在伊拉克南部第二大城市巴士也取得了进展。虽然继续遇到一些零星抵抗,英军称,他们现在已经控制了巴士拉的大部分地区。

  不过,英国驻波斯湾地区军队副司令沃尔坦言,还没有完全控制这座城市,今后很可能遭到伊准军事力量和游击队的抵抗。

  沃尔说,英军在巴士拉的行动迄今为止一直是用坦克展开的,如果英军想进入巴士拉旧城的狭窄街道,他们必须步行,但这样做他们可能遭遇巷战。

  沃尔解释,现在无法估计英军究竟在多大程度地控制了巴士拉,因为“各种对英军的威胁都可能出现,特别是在夜间”。虽然伊正规军已经放弃巴士拉,但混在巴士拉150万人口中的伊准军事人员仍能给英军带来许多威胁,制造许多困难。

  有“沙漠之鼠”之称的英军第7装甲旅6日进入巴士拉后,只遭遇有限抵抗。英军坦克推进到市中心的巴格达大街,有3名英军士兵在行动中被打死。


(《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