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口头禅“检察立案别泄气,罗干书记保护你” ----腐败中共官员的保护者罗干

作者:作者:五行 发表:2003-04-10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腐败中共官员有这样一句口头禅:“检察立案别泄气,罗干书记保护你”。事实也确实如此。过去五年中,罗干所把持的中共中央政法委共庇护构成犯罪的腐败中共官员一万多头。

中共最高法院2003年的工作报告中有这样三句话:“依法严惩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共判处犯罪分子83308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公务人员2662人,比前五年上升65%”。 而最高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则有这样一段言语:“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207103件。其中,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百万元以上大案5541件,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干部2830人”。 人们不禁要问:12830人与2662人之间的一万多县处级贪官那里去了?答:被罗干保护起来了!!!

众所周知,中共中央政法委是中共公安机关、法院、检察机关的实际直接领导机关。罗干在1993年开始兼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到1998年又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身份兼任书记。可以说,这两个位置为罗干搜刮钱财、特别是爬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宝座立下了大功、奇功和特功!!!

一旦贪官被检察院立案查处,其法律结果有三:一是检察院认定证据不足,撤销案件,但多要被送中共纪委处理。如果检察院认定有罪的,起诉到法院,出现第二、三种结果。这就是,二是被宣判为无罪,三是被判有罪。所以,腐败事发后,贪官或者他的保护者(更高级别的贪官)要采取各种措施,争取撤销案件和无罪的结果。最广泛使用的手段是,让政法委出面。

罗干先后居占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书记位置10年(各位5年),获利颇丰。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拉近了与其他中共高层的关系,或者说掌握了其他中共高层的腐败把柄。利用此位置的权力,罗干接受了不少中共高层----不乏江泽民、胡锦涛、曾庆红、朱熔基、李鹏、李长春、温家宝等----为其部下众多贪官的说情。也就是说,罗干一方面为其他中共高层帮了忙,另一方面又掌握了其他中共高层的贪贿把柄。这样,对方也相应地要帮罗干的忙。罗干在腐败中共十六大上进入政治局常委,主要之一就是靠此。

二是发展了自己的党羽和势力。罗干对一些认为能为其所用的贪贿官员,发展为自己的党羽。三是收受了大量钱财。“贪十送八,官升财发”,“破财免灾”,是中共官员的共同的一个方面的丑恶嘴脸,反正钱财都是十分容易搜刮过来的。对罗干来说,则是“黑吃黑”;当然,罗干的受贿手段一般是间接的,而且是相当隐蔽和高超的。“检察立案别泄气,罗干书记保护你”,既说明了罗干的腐败本质,也揭示了中共政法委的真实功能之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