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自由的绳索下一个将套上谁

发表:2003-04-12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年来,从没有像今天这么高兴,看到巴格达“天安门广场”上那座萨达姆雕像被套上绳索,在人民的欢呼声中倒塌,真想喝酒,放鞭炮,邀请所有的朋友分享这个自由战胜邪恶的伟大时刻!

看到那些欢呼、跳跃、鸣响汽车喇叭,挥舞星条旗高喊“感谢美国”的伊拉克人民,让我想起10年前,东德人凿毁柏林墙、自由推倒城墙的时刻;想起俄国人结束70年共产暴政,推倒列宁和斯大林塑像的时刻,无论是德国人,俄国人、还是阿拉伯人,都有同样的对自由的向往,对从专制下获得解放的渴望!

每当看到这样的场面,都恨不得亲临现场,和当地人一起感同身受那个令人振奋的历史时刻,品尝自由的滋味;在这种时刻,在心里,你是德国人,你是俄国人,你是伊拉克人,你是自由人! 几年前去德国,特意去看“柏林墙”遗址,它已推倒铲平,仅保留了一小截,作为历史的见证。我曾骑自行车沿着被铲平的柏林墙(已成约三米宽的一条路)绕了一大圈,那种感觉至今难忘。在中国办报时曾为一张照片配诗,其中一句是“让所有的城墙都轰塌成道路”,那天在柏林墙遗址路上骑车飞驰的时刻,我想起这句诗,想起天安门城墙,想起上面高悬的和萨达姆们一样的画像……

天下的独裁者都一样,到处放塑像、雕像、画像,从电视画面上,看到萨达姆的像快赶上兵马俑那么多了。树铜像、悬画像,领袖神化加暴力恐怖,是一切专制的标志。在镰刀斧头下的苏联,到处是列宁、斯大林的塑像;在五星红旗下的中国,到处都是毛泽东的画像;在共产罗马尼亚,到处是齐奥塞斯库的像;在今天的北韩,什么都短缺,就不缺金正日的像,塑像、画像,纸糊的、铁做的,像他的大肚皮一样引人注目。今天,江泽民那张丑陋的脸,也开始挂到中国的大街上。

从电视上看到伊拉克人民不仅在巴格达推倒萨达姆的雕像,在南部城市,在北部小镇,到处都在推倒、撕毁、唾弃那无处不有的“领袖像”,它和苏联帝国崩溃时,俄国人民推倒列宁、斯大林雕像的场面一模一样。那个萨达姆头颅被套上绳子拖在巴格达大街上的场面,让人想到墨索里尼被送上绞架,齐奥塞斯库被处决,这是人民的意愿终于走上审判台,做出历史的裁决。

伊拉克战争打响前,阿拉伯专制国家的媒体危言耸听:“太勇敢”的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将重创美军,伊拉克人民将反抗美国“入侵者”;中共官方媒体的御用评论家则信誓旦旦:英美联军将陷入伊拉克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今天,在巴格达、在巴斯拉,在其他被解放的城市,那些伊拉克民众自发地热烈欢迎英美联军的情景,那些被解放的老百姓神情激动、欢呼跳跃的画面,是对阿拉伯专制媒体的歪曲宣传、对中共媒体御用评论者们(其实是喉舌上的唾液)最好的回答!

今天的事实再次证明,不管在70年共产统治下的苏联,在被柏林墙分割了半个世纪的东德,还是在萨达姆统治下封闭了30年的伊拉克,只要是人,都有和自由世界的人们一样的人心;什么样的文化、什么样的宗教,什么样的统治,都无法泯灭人们对自由的向往,对自由的渴望,自由是人的本质!

今天的事实再次证明,不管那些专制国家表面看来多么强大辉煌、固若金汤,但在领袖铜像、铁像、雕像的背后,是蜡像的本质,任何火星都可以点燃它,烧毁它。当自由的愿望真正展示力量的时候,所有专制的城墙都将轰塌成道路!

今天的事实再次证明,那些专制国家的莺歌燕舞,是官方媒体和御用文人们编织的,在监狱、拷打、行刑队支撑的恐怖中,人们不敢发出声音。专制社会的唯一民意是私下流传的“政治笑话”(俄国现已不再有政治笑话,因有了新闻自由;而中国现在一定是全球最盛产政治笑话的国家)。民意不在报纸电视上,在政治笑话中,在无法发出声音的大多数人心里!今天,在没有了萨达姆挥舞魔掌的情况下,伊拉克人民发出的才是真正的心声!

列宁的水晶棺被拆除了,斯大林的雕像被推倒了,萨达姆的铜像被砸碎了,现在全世界只剩下两具僵尸,一个在平壤的“腊肉馆”,一个在天安门广场的“纪念堂”。今天,巴格达广场的伟大景观给所有相信自由力量的人们再一次的确信,中国人也一定会有一天把天安门广场上的僵尸拖到大街上,把江泽民的雕像套上绳索!让我们留一瓶好酒,等待那个“煮酒论英雄”的历史时刻!

2003年4月9日于纽约

(--原载《多维》)(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