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萨达姆政权尚未被推翻

发表:2003-04-14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詹姆士 多哈报导,在被推翻的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美军遇到了零星抵抗。据报导,美国海军陆战队目前已经抵达提克里特城市中心。美军在控制提克里特的行动中利用大炮和武装直升机为地面部队提供支持。

在星期天的一次交锋中,五辆伊拉克坦克从提克里特向南进发,对攻城的美军发动袭击。最终五辆坦克全部被摧毁。美军方面没有伤亡报导。虽然遭遇到的只是零星抵抗,美军总司令福兰克斯将军星期天对美国电视台说,现在宣布战争已经结束还为时过早。

福兰克说:我们知道还有分散在各处的抵抗力量,我们了解到的有准军事部队、杀手队和萨达姆敢死队。他们零星分布在各处,我们还听说,有外国军人决心战斗到最后。在我们知道这些力量都得到控制以前,恐怕不会认为初步军事行动已经结束,也不能认为萨达姆政权完全被推翻了。

阿拉伯半岛新闻电台报导说,当地一些领导人的代表准备谈判把提克里特的控制权移交给美军。他们说,伊拉克军队和准军事化的萨达姆敢死队在几天前就离开了提克里特。

*伊民合作营救美军*

在前往提克里特的途中,美军营救了7名被列为失踪或是战俘的美国士兵。他们对救援人员说,他们被俘后遭到粗暴对待,但是得到了医护照料。这七名士兵被飞往科威特,他们在那里接受了美国医生的检查,据报导他们的身体情况良好。在国家广播电台NBC星期天[和媒体见面]节目中,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当地居民提供了这七名战俘的下落。

拉姆斯菲尔德说:有许多伊拉克人都很合作。在这次营救中,是他们告诉我们这些美国士兵的下落。

在巴格达,美军在同忠于萨达姆力量的交锋中,夜间又是整夜炮火不断。美国海军陆战队同一小群武装分子在国际记者下榻的巴勒斯坦饭店附近进行了战斗。有四人被拘禁。从旧有政权消失以来伊拉克各地的抢劫狂潮也有所减弱。美国之音随军记者阿利沙柳说,美军在巴格达加强了安全措施,在城市的好几个地方设立了检查站。

她说:在政府部门、饭店和使馆的抢劫已经有所减少。抢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以后,这些抢劫者已经离开。当然各地的警卫措施同几天前相比也得到了加强。

*鲍卿声明美国协助伊拉克民主建设*

美国表示,在伊拉克临时文人权力机构建立以前,美国将暂时管理伊拉克。退役美军将军杰·加纳将领导美国临时管理伊拉克的政府。他说,美国将为伊拉克人自行管理伊拉克创造条件。

加纳说:我们所构想的,并且要做的是在伊拉克内部创造一个环境,使伊拉克人能够最终管理自己的国家。

星期二,在南部伊拉克将召开会议,讨论建立伊拉克临时政府的问题。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接受一家英国电视台采访时否认已经有人被选定为临时政府的领导人。

鲍威尔说:美国没有指定任何人担任伊拉克临时政府领袖。我们坚信,伊拉克人民和他们初步产生的代表将完成这个任务。布什总统明确表示,我们不会介入安排伊拉克下任总统的事务中。

关于是由富有争议性的海外流亡领袖柴拉比领导临时政府,还是另择人选的问题,美国的政策圈内有很大意见分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