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朋友最新SARS传真

作者:实实在在 发表:2003-04-16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琪4月8日上午召开北京市厅局长工作会议,紧急部署工作,会议上传出的消息: (一)北京已经感染119人,而且每天都在增加,死亡人数不详。 (二)出租车已经被列为重点传播载体,一出租车司机感染导致将近70多人在出租车 中被感染,目前,该出租车司机已经接近死亡。另外重点传染源是医院和主要交通工 具,目前,商场、饭店等还未发现被感染者。 (三)下午,各局长回本局召开了紧急会议,各局成立了专门“非典委员会”,从今 天开始,北京市已经专门派出2500人到大街上“布控”,一经发现“怀疑是非典症状” 者,立即强行送到专门医院,隔离留观7天。 (四)凡是到各医院就诊的病人,如果被怀疑是非典者,即被强制送到指定的两个专 门医院隔离留观,这两个医院可能是煤炭医院和邮电医院。 (五)只要发现“怀疑症状者”,任何人都要举报,绝不能袒护,亲属和亲人也不例 外。 (六)非典重点地区:广州、山西、福建、北京。

在北京的同仁也须提高警惕. IT业的从业人员是SRAS的高危感染者! 1、国企B座1个 2、中关村大厦14层NTT3个:女职员及其两家属 3、HP1个 4、安捷伦家属1个,已死亡 5、东方广场1个 6、绿堡??1个 7、IBM望京办公区?1个 8、卫星大厦1个 9、国际劳工组织1个 10、昨天听一朋友说他同事院里也死了1个

就我们现在所知道的IT业确切人数是12个(因为我们是IT业的从业者,所以 对于身边的病例极度重视)

即使在心里把这病想像得再真实,也无法与看那一眼所受到的震动相比。

昨天下午近6:00开车经过西环至北4环转弯处,有3辆车打着双蹦缓缓向北衾 驶。 开始我没太注意,只是觉得在这高峰时间这三辆车有一些与众不同,他们相隔都比较 远,还 同时占用了两条车道。待开近一些,看到前面打头的是一辆挂武警牌照的小车, 后面30+米外却跟了一辆黄海大客,我还奇怪,黄海这样的车居然用武警的车开道, 一定不同寻常。我顺着黄海向车窗内一看,这一惊非同小可,司机和紧挨着司机的两个 人都穿着全套的防护服,全身上下只有眼睛露在外边,连脖子都被严严地包住。再看车 内的乘 客一律都戴大口罩,却没有防护服,坐在司机后面的一个人把头疲惫地靠在车 窗上,像是在打盹。车上只稀稀拉拉的坐了几个人,我的视线角度只能看见4-5名乘客。 当我的车超过头车时,看到开车的司机是穿武警制服的人,也戴大口罩。至此,已经确 定无疑,这三辆车都是与“非典”有关的人员,黄海上戴大口罩的乘客不是病患,就是 疑似病例人员,或者就是与“非典”病人接触过的人。这些人不知要被带到哪里隔离 起来,我心里好替这些人难过,因为,我第一眼看到他们时的感觉就好象看到了“死 神”,而用军队或武警来押送这些人,更加加重了死亡的阴影,虽然我无法确切知道车上 “乘客”心里在想什么,却可以感受到他们无奈和绝望。

恐怕我一辈子也无法忘记,当我看到黄海车内一瞬间的情形。即使在心里把这病想 像得再真实,也无法与看那一眼所受到的震动相比。

总以为这可怕的病离自己很远,其实它实实在在就在我们身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