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北京的谎言摧残香港,祸害中国老百姓

发表:2003-04-17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3日,香港的非典型肺炎SARS患者5人去世,创造了单日死亡的最高纪录;4月14日,一天死亡7人,又创纪录;4月15日,一天死者又增加到9人,再创纪录……至此,因为此病死亡的香港人到4月15日已经有61人,而受到感染者,则达到1232人。死者当中,有32岁、34岁、35岁等,都是我的子女的年纪。在中共和董建华的统治下,香港经济本来已经低迷,正当市民企盼老天眷顾,赶快复苏时,没有料到,又来一个重重的一击,现在百业萧条、口罩满街、人心惶惶。

香港山明水秀、地灵人杰,香港给了我第二次生命,香港也有我的家人和亲友,对香港现况感到揪心的是我,而不是中国共产党。当1983年中共决定收回香港时,煽动狭隘民族主义情绪,反复宣传英法联军如何摧毁圆明园;当时我就说,英国人和香港人已经把香港建设成“东方之珠”,这是现代圆明园,比原来的圆明园更加灿烂辉煌,我担心中共会毁了这个现代圆明园。当时北京声称外国人做得到的,中国人也能做到,并且做得更好;在“洗刷百年耻辱”的口号下,中共的奴才董建华以“一国”代替“两制”,照搬中共的政治文化和统治方式,乃至应付危机的办法,如今香港果然被中共摧毁,英国人做不到的事,中国共产党人和他们的奴才做到了。

当去年11月广东发现SARS时,当局千方百计隐瞒。在流言满天飞和掀起抢购潮以后,今年2月11日广东省才召开记者招待会,并且隐瞒大批医务人员被感染,?明传染性很强的疫情,声称已经有效控制,卫生厅长黄庆道更怀疑是香港传来的。会后,当局还大抓“阶级斗争”,捕捉传播“谣言”者,还调查某瑞士药厂散布谣言。如果当时就认真对待,就不会有后来蔓延到全世界的严重情况了。

香港的官员们也向北京学习隐瞒病情。卫生福利及食物局长杨永强3月14日疾呼肺炎没有在香港爆发,也没有传播到社区,以反驳媒体的报导。沙田中文大学医学院院长钟尚志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于17号晚上九点半突然召开记者会,眼泛泪光地首次透露非典型肺炎个案其实已经有一百多,其中十多名病人来自社区。在这情况下,特区政府在3月19日被迫宣布病毒传播情况,源头来自64岁的广州中山医学院教授。这位得了SARS的广州医生,2月15日已不舒服,但他与太太、妹夫及一名朋友仍坚持来香港参加婚礼,于2月21日到香港入住九龙京华酒店9楼,第二天就病重被送进广华医院诊治,几天后去世。但是酒店的病毒已迅速感染6名旅客及1名香港人,其中3名新加坡女子回国后引发了当地20宗SARS,2名加拿大人则女死、男留医,至于26岁的香港人到酒店探访朋友,染病入威尔士亲王医院后,成为威院肺炎大爆发的源头,再传播出去。香港是极为开放的城市,国际交往频密,不少毒菌从中国经香港出口,香港被世界卫生组织当作“罪魁祸首”,香港人受到其它地区不公正的待遇,他们是董建华和中国共产党的代罪羊。

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压力下,国务院新闻办才在4月3日召开记者招待会。卫生部长张文康说:“现在发病人数明显减少,治愈人数显著增加,死亡人数减少,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病原的进一步研究查找工作也取得积极的成果。现在中国大陆社会稳定,人们生活工作正常。在此,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在中国工作、生活,包括旅游,都是安全的。”第二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立明还假惺惺表示道歉。但是在这以前,他们禁止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到广东调查,把他们留在北京十天变相软禁,到世界卫生组织呼吁旅客不要到广东后,才让他们去广东调查,但是同时又要世界卫生组织撤销这个呼吁。这是道道地地的流氓行径。

实际上在道歉后,北京仍然说谎。为了驳斥张文康的谎言,北京解放军三○一医院的七十一岁老医生蒋彦永向电视台和《时代》周刊揭发,首都北京SARS疫情已经蔓延,北京四家军医院包括医师和护士在内至少就有9人死亡,140名染病。并非张文康所说全北京只有19人感染,4人死亡。4月1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再度举行记者会,请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等负责人介绍中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的进展情况。但他们不肯响应老军医所揭发的问题。广州呼吸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还声称香港人为了到广东逃避疫情而把病毒带到广东。但是世界卫生组织并不相信这些谎言,他们认?北京的疫情严重五倍。

在北京的一系列谎言下,董建华表现也死样怪气,大权一把抓,但不做甚幺事。董建华的孙子早就不到学校上课,但是他却反对学校停课;新加坡早已经把病人隔离,台北在发现第一宗病患时就在3月14日进行隔离治疗,但是香港到3月28日才将SARS列为《检疫及防疫条例》内需要隔离的传染病。这时SARS已经在淘大社区蔓延,现在全香港已经有200个左右的大厦有病毒而被列为肺炎大厦。4月初,台湾就开始对入境旅客检查体温,但是香港一直说出境要查而不敢说入境也要查,因为怕得罪大陆,但是连出境要查体温到现在也还没有落实。台北还制定通报、奖金制度,凡通报可能病例的医疗院所可领取新台币5000元(约1100港元)奖金,通报怀疑病例奖台币1000元(约220港元),收治病患的可领取30000元新台币(约6600港元)。但是香港同大陆为了隐瞒病情需要降低数字,怎幺能这样做呢?中国大陆甚至把没有钱治病的患者赶出医院,不但令人发指,也加速病毒的蔓延。中国同香港不但拒绝“台湾经验”,北京还利用机会要来体现对台湾的主权,明明是中国毒害台湾,却口口声声以“中央政府”身份“关怀”台湾;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访问台湾还必须北京授权。人命关天还玩政治,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嘴脸。但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却在4月15日呼吁,媒体不要把中国的问题“政治化”和夸张炒作,并且希望能得到国际社会的同情云云。

同情只能给大陆被蒙蔽和无助的老百姓,对漠视和践踏人命的独裁政权就是要揭露和批判。在胡锦涛和温家宝一再表示对SARS的重视而官员们一再说谎和抵赖的情况下,如果胡、温不撤掉这些昏官恶吏,那只能说明他们都是一路货,胡锦涛的“揪心”只是经济利益而不是老百姓的生命和苦难。而躲在幕后的江泽民,在这一系列谎言中又扮演甚幺角色?

(自由亚洲电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