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港总督彭定康就萨斯事件批评中国

发表:2003-04-17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BBC报道,欧盟外交事务专员、前香港总督彭定康星期四(4月17日)在澳大利亚访问期间发表讲话,批评了中国当局处理目前出现的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危机的方式。

他在悉尼对澳大利亚全国出版俱乐部发表讲话时说,他希望这是国际社会最后一次向中国发出增加透明度的请求。

他说,"我认为他们没有把有关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所有情况都说出来"。他还说,中国应当意识到,如果不对这一疾病保持完全公开化的态度,将会在国际关系方面蒙受更大的损失。

他说,"中国不应当认为出现这样的疾病是很丢脸的事情,真正会丢脸的是不把一件可能影响每一个人的事情告诉整个世界。"

彭定康说,由于中国政府没有发出警告,香港人民当时对SARS的袭击缺乏了解。

世界卫生组织在星期三说,在北京,患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人数可能是公布人数的5倍。

到目前为止,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已经导致160多人死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