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乞丐”惊现虚拟世界 网上乞讨成一大产业

发表:2003-04-18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E时代的最新产物--“络乞丐”,只要坐在家里,点几下鼠标,敲几下键盘,就可以坐收渔利。形形色色的网络乞丐在网上已经形成了一个产业,网络专家称之为“网络乞讨业”。然而,一些编造谎言的“网络乞丐”欺骗善良的网民,却是“网络警察”依法打击的对象。

  求助信露出“马脚”

   “请帮助我,给我10元钱吃饭”、“街头乞丐比我幸福,因为他们可以放下面子去要饭。我却实在放不下面子去要饭,也实在放不下面子去向熟人借钱。”这是4月8日,一位律师给本网记者转发过来的一封求助信,看起来让人忍俊不禁。然而,这却不是一个笑话。经过一个星期的跟踪之后,本网记者发现,这是一个利用网络精心设计的敛财骗钱的圈套。这个“圈套”全文如下--

   尊敬的网友:您好。

   我是待业人员,家中存款已用完,现在只剩14元钱,快没饭吃了;房租、水电费.....等等还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还没找到工作。请帮助我,给我10元钱吃饭。请到中国银行往我的中国银行帐号上汇款。现在银行汇款简单方便,您只要带上您的身份证和钱就行,不须要其它东西。(中国银行帐号:4447848-0001-006029-9 户名:蔡伟青)

   很多朋友会向街头乞丐施舍钱,街头乞丐比我幸福,因为他们可以放下面子去要饭。我却实在放不下面子去要饭;也实在放不下面子去向熟人要钱。我现在体会到了:真正的困难是无法向人求助的,只能从我的左肩换到我的右肩。也许“形势一片大好”的中国又会多一个在无生(声)无息中消失的饿死鬼。

   这不是骗人的信,您要不相信我的话,我可以向您发誓:“我以上所说都是真话,如果是假话,我全家不得好死,我出门就被汽车撞死!!”

   愿好人一生平安!蔡伟青 2003、4、7

   (我是请一位好心的中学生免费帮我发的E-mail)

   为了识别其求助的真伪,本月8日,本网记者首先按中国银行的帐号存入了1元钱,证明该帐号的存在,而不是一个笑话。然后,本网记者立即以某广告公司职员的身份,按其提供的邮箱地址回了一封电子邮件,在信中,本网记者表示愿意帮助他(她)度过目前的难关,先当面付给他(她)一个月的生活费500元,再托熟人帮他(她)找一份工作。最后,本网记者还给他(她)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以便于紧急联系。

   第二天,本网记者打开自己的邮箱,没有发现这位落款署名为“蔡伟青”的回复邮件。于是,本网记者又给蔡伟青发了一封与上次内容同样的邮件,页面显示“邮件发送成功”,也没有被弹回迹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