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大火恢复中南海痛觉

作者:古原 发表:2003-04-22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ARS大火越捂越旺,这些天终于烧痛了中南海的神经,在一定程度上促使患有先天缺乏痛觉功能的中国政府恢复了一点知觉。

昨天(4月20日),爲了切断继续烧向政府的世界怒火,中共中央决定:免去张文康卫生部党组书记职务;免去孟学农北京市委副书记职务。政府并公布了最新感染SARS病毒的北京地区病患人数;339人。从20多个戏剧性地增到339个,可想而知政府6个月来爲了粉饰太平,付出了多少良苦用心。由于政府隐瞒疫情的“良好愿望”事与愿违,导致国内外怨声载道,政府只好把卫生部长和北京市长推向祭台,以平民愤。昏官被撤,自然是大快人心,新政权也借“大义灭亲”放它新官三把火,可谓一箭双雕。

中国的公共卫生状况之差,是举世侧目的。远的不说,就凭现在最广泛地威胁中国人生命的三大毒手:艾滋病毒/食品中毒/SARS病毒,就足以证明中国公共卫生管理的混乱和政府的冷血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例如,爲了发展地方经济,河南农村居然搞血浆经济,地方官员参与血站买卖,将针头扎入营养不良的农民,再将带有病毒的被分离过的血液回注到卖血者的体内,制造了具体数位不详的艾滋村,并向更多的人传染扩散;由于全国各地没有规范的卫生食品管理制度,中国每天都发生食品中毒事件,最新发生的集体中毒大事故,是辽宁3000多小学生的豆奶中毒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其余学生一个月来也被体内遗留的不明毒素折磨得死去活来。医院救治的不力和政府的不负责任,迫使100多个心急如焚的家长带着虚弱的子女,千里迢迢赶到北京求治,景况令人忧心;SARS病毒,从去年11月发生,由于没有及时围歼,致使病毒急速扩散,全球4554人感染,204人死亡,而且,这些数位还在日日攀升,威胁着全球生命的安全。

以上三大毒煞在中国横行,给百姓带来不堪负荷的健康危机,如果仅仅是卫生部负责人的责任也罢了,换个部长就能多少缓解一下病情,但糟糕的是,最大的危机是来自政府,政府蔑视生命的态度,使得病毒一而再,再而三地在中国肆虐,如入无人之境。在“稳定压倒一切”的宗旨下,“发现灾情不准报,迫不得已淡化报”已经成爲政府自上而下的工作信条,以上提到的三大公共健康杀手,就是在政府的宽容下,得以在中国畅通无阻的。隐瞒,使得民众对身边的病毒毫无防备,并失去及时救治的机会。毒煞长驱直入,制造一波又一波的灾难。

卫生部长对卫生建设有责任,那么,其他的部长呢?他们爲天天都在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负责过吗?爲严重的司法不公正负责过吗?爲严重的国有资产流失负责过吗?政府衙门充斥着不称职的官员和贪官,可以想象,政府的权力是怎样分配的。

此外,SARS病毒的出现,被怀疑是从野生动物传出的。政府在10天前发起了一个 “春雷行动”,打击非法猎捕、运输和经营野生动物的行爲。这个行动,显然是冲着目前的SARS疫情而来的。中国网的报道,杭州:百分之八九十以上的宾馆酒店都在经营野生动物;宁夏:查获毒杀400余只野生动物大案;广东:乱吃野味最高罚款一万;广西:再破特大非法运输野生动物案,收缴巨蜥216条;陕西:7天共收缴野生动物8316头。这些未经过卫生检疫部门检疫的肉食,随意流入市场,吃进肚子,有什么办法不吃出病来?

最让人气愤的是,现在连吃野味也不能满足一些人的食欲,要穷奢极侈地吃金粉菜,喝金箔酒(广州);吃人体胎盘(南京妇产医院公开凭票供应);享人乳宴(湖南,后被禁止);喝婴儿汤(广东农村地下经营)……这些吃的名堂,简直是是人类文明的耻辱。

撤官,也许可以泄解一下众怒;打击走私野生动物,也许可以尽量避免从动物身上传染疾病。SARS疫情是因爲外界的介入,影响到投资和旅游环境,才得以一步步公开的,其他被包住的灾情和侵犯人权的政府行爲,还不知有多少。只要不影响到经济,再大的事故也不会触痛中南海老爷们的痛觉。中国百姓,怎一个苦字能说得清啊。

---转自《观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