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SARS疑患当众遭人浇汽油烧死

发表:2003-04-22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一位21日从河南郑州回四川成都的打工人士透露,4月17日在河南固始县人民医院附近,一SARS疑患当众遭人浇汽油烧死。

  死亡的SARS姓黄,曾在河南郑州红辣椒火锅美食广场当帮厨,约一个月前被老板辞退。因没有找到新的工作,黄师傅约在4月12日经河南洛阳回到河南固始县老家。据黄师傅在郑州的同乡说,黄师傅回到固始县时已经身体不适,回去之后第三天曾打电话告诉在郑州的同乡,怀疑自己得了SARS症,准备求医。

  4月17日中午黄师傅在河南固始县公疗医院内的公用电话找同乡借钱,称自己发烧不退、胸闷、肺痛、咳嗽,而且向医院说怀疑自己得了SARS症,但公疗医院简单诊断认为他患的是重流行性感冒,如果病人要求进一步住院隔离诊断治疗,需要先交2200元医疗费,否则自己去洛阳的大医院求诊。黄师傅在电话中告诉郑州同乡说自己的病情可能已经很严重,怀疑治疗遭到医院贻误,并警告最好也到医院作SARS病情检查。

  4月19日,同乡给黄师傅家人打电话关心病情诊断情况时了解到,黄师傅在离开固始县公疗医院之前曾在急诊室大呼抗议,并且警告所有的人都不要靠近,后来遭医院召来的武装警察举着长棍赶出医院。据家属了解,黄师傅一离开医院,就遭到一群身份不明人士举着长棍赶到附近的一块空地,被人打晕之后浇上汽油活活烧死,而武警当时目睹一切没有前往制止和救援,武警的车队是在黄师傅身上的汽油被点着之后才离开医院的,而公安在始发之后大约十多分钟才到场处理,凶手在点着汽油之后早已离开了现场不知去向。但是,固始县当局4月19日通知黄师傅家属说黄是在医院门口自焚死亡,尸体停放在固始县黄山医院。

  笔者4月20日千方百计委托朋友联系黄师傅在郑州的老乡进一步打听情况,该店人员一开始承认有过来自固始县的黄姓师傅,并同意找其老乡接听电话,但是之后一位主管接过电话之后,否认他们店里曾经有过这样一位黄姓的帮厨,并表示店里没有人是来自河南固始县的。但是,另外一个朋友打电话去的时候,有一次接电话的小姐称:“不要再打电话来了,就是有也不会告诉你们的。”该店的电话是 0371 8945178,请郑州的朋友密切关注并且帮助打听和核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