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生披露:上万人染病 疫情已失控

发表:2003-04-23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二十二日所公布的北京感染非典型肺炎(非肺炎)病例总共五百八十八宗。然而,北京的医生披露,北京市的染病人数远远超过这个数目,达几千人甚至上万人之多。除了大量医护人员染病外,还出现死亡的案例,某间医院的高层人员和护士病逝。疫情已失控,没药可治。

专科一二级医院人挤

记者向北京海淀医院一名医生查询非肺炎在北京的扩散情况时,该名医生毫不犹豫地透露了北京疫情的真实情况。这位医生说,北京原本只有六间专科医院如地坛医院,专门接收非肺炎病人。一间专科医院约有二百至三百张病床,共可接收一千八百名病人。由于全部爆满,因此政府陆续开放很多医院,包括一、二级医院(一级医院是设备齐全、规模较大的医院,起码有一千张病床;二级则规模小一点)。政府一宣布,这些医院马上就住挤满非肺炎病人。

医生表示,北京海淀区是非肺炎的重灾区。非肺炎爆发初期,人民医院的情况最严重,每天增加四十多名患者,政府一直隐瞒疫情。至于海淀医院,有十多名病人,但其中一半病危,三人已死亡。该院的医护人员和病人均需要隔离。

医生还道出了一个让人担忧的事情。海淀医院最近查出很多非肺炎病人,其中有两个病人逃跑了,当中一个还是犯人呢!因为该犯人得了这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警察和医护人员都不敢抓他。他在社区到处跑,与他接触的人都有被传染的危险。

政府忽视学校扩散速

非肺炎不但在社区蔓延,大、中、小学也不能幸免。医生举例说,北方交通大学原本只有一学生受到感染,结果该名学生居住的整栋学生宿舍楼内的很多学生都受到感染。学校被迫停课,叫学生回家,避免受到感染。很多高等学府的学生也赶忙逃离学校回家去,学生在火车站排长龙买车票。政府却呼吁学生不要回家,以免把病毒带到其他省市。

中、小学方面,医生透露,海淀区的中关村小学有很多学生染病,特别是刚发病时,因为政府不太重视,家长和教师又不理,结果其他同学也被传染,病人四、五天后即死。这间小学已停课。另外,很多中、小学都放假,并取消所有考试,政府计划于下月八日复课。

医护人员染病多2死

站在前线,与病人并肩与病毒作战的医护人员,身处险境。医生透露,至少已知的医护人员死亡个案有两宗,分别是朝阳区医院医务处长和另一间医院的一名护士。而北京与香港一样有很多医护人员人染病。这位医生指出,很多医护人员都怨政府封锁非肺炎的扩散消息,疫情爆发初期,医护人员对此病症没太深的认识,导致大批人染病。

没药医医护市民恐慌

医生说,作为医生也开始感到“慌”,因为疫情已不受控制,而且没药可治。虽然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宣称能够预防非肺炎的药物,而大家都明知道没有效,但大家都去抢购,就是因为“恐慌”。

医生透露,北大医院专门接收受到感染的医护人员。而且所有医护人员均收到上级指示,若有不舒服,就要立即去北大医院接受治疗。但医生说,若不舒服也不会随便去,因为害怕被传染,没病也变成有病。

医生又说,海淀医院根本没有确切的方法诊断非肺炎,因为没有设备,不像大医院有仪器在一、两个小时内就可以检验出来。所以有很多病人发烧来求诊,但不知道是否染上非肺炎,大家集中在一起很危险,很容易受到感染。

乏人手医护全上前线

由于大量医护人员染病,因此人手非常紧张。医生说,一定要专业护士来照顾非肺炎病人,而不可以用没有接受过正式训练的护工。因为人手短缺,所以现在各大医院的医生都实五更制。此外,非前线医护人员如放射科人员,已收到通知,也要上前线救护非肺炎病人。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