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新闻部长的战况汇报成为人们的笑话

发表:2003-04-24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军攻占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后,原来每天都举行新闻发布会的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也踪影全无,但他的一点一滴仍然留在人们的记忆里,萨哈夫的战况汇报为不少人提供娱乐。

身穿橄榄绿军服、头戴贝雷帽、在麦克风前对着记者们滔滔不绝的萨哈夫在战事期间,每天发表大胆和与事实不符的言论和观点。他的经典名句包括:'我们初步的估计是他们全都会死亡',这是他在战争刚开始时说的。当美军已经包围巴格达时,他说:'在巴格达没有美国的异教徒,没有!'就在巴格达的战火硝烟不断的时候,萨哈夫还为了他所谓的不便之处向记者们表示道歉。萨哈夫对记者们说,'也许,爆炸声打扰了你们。你们是伊拉克的贵宾和朋友,但伊拉克必须对付这些外国来的恶棍。' 萨哈夫还向记者们保证说:'但巴格达是坚强的,防卫森严而且是安全的。' 在美国,人们因为萨哈夫每日滑稽的不实战况汇报而得到不少的娱乐。由一群纽约人设立的网站叫做'我们爱伊拉克新闻部长'(We Love the Iraqi Information Minister),内容有萨哈夫在开战以来对媒体发表的'精彩言论'。这个网站的总编辑纽金特解释说,网站受欢迎,是因为萨哈夫这个人物这么独特的性格。 纽金特说:'一向以来对战争情况的汇报都是严肃和忧伤的。突然间,他就像来自另一个星球一样,他是如此确实的不可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