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孟巡抚的丢官

作者:文章提交者:骑白马的农民 加贴在 网络批评 发表:2003-04-24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道吗?京畿巡抚孟大人被拿了顶戴花翎?!”
“那是,官府布告都出来了。听说急调海南总督进京,顶了孟巡抚的位子,看来巡抚大人这次算是完了。”

“奇怪,这次孟大人犯事,并没前兆啊!不象前些日子那位云南巡抚李大人,贪墨银子,按党国律例,被下了大牢。”

“还说呢!还不是因为那个痨什子病,传到京城来了。可怜孟大人,熬到巡抚一职多不容易啊,要是再挺几年,把那万国运动会开好了,讨得龙颜大悦,不定就步贾总督后尘,不进军机处,起码也捞个上书房行走。现在倒好,才三个月,就被拿了顶戴花翎,哎......”

“那就更怪了,说到痨病,当法办的该是广东督抚才是。不是他们办事不力,才让这瘟疫传到京城的么?现在不仅广东督抚没事,连广州知府不也好好的么,怎么现在又拿孟大人问罪啦?”

“你懂什么!广东闹瘟疫,那是好早以前就开始的了,那督抚道台们压着不报,也是有道理的。广东死的,都是些个百姓,咱中国百姓这么多,死几个又有什么关系呢?倒是着瘟疫消息一传出,恐百姓惊慌,动了党国根基。不是有上谕么:稳定压倒一切。”

“那现在?”

“现在?现在不得了,京城闹痨病死了洋人了!”

“死了洋人?!那还了得?咱中国的老百姓,死一百个,也不算多,每年那些个开煤矿的,不也的死好几百口人么?但死了洋人,那可就不得了了!”

“那不是?怪不得那张尚书前些日子还专门出来给各国公使记者保证,咱京城决没有什么痨病,就算广东,也没有了,全控制了。那死了的洋人,是自己得了怪病,才来咱京城的。”

“哦,那还好。”

“好?好个屁!洋人是这么好糊弄的么?现在洋人们联合起来,组了个国家,要派人到咱中国来专门调查。说是这瘟疫,已经传到外国了,南洋开始闹瘟疫不说,据说连花旗国都有了。现在闹的总理各国事物衙门焦头烂额,惊动了上面,这不才拿几个大员来开刀,先堵堵洋人们的嘴巴。”

“怪不得那张尚书也被问了罪,拿掉了顶戴,现在据说是高侍郎在管那瘟疫的事。”

“哎......要问京城的责任,本该刘总督负的,但那刘总督后台硬啊!所以就委屈孟大人了。”

“哦!”

“不过常言道:食君之禄,担君之忧。孟大人这次为上面分忧,也是应该的。不定什么时候峰回路转,还有高升的可能。倒是苦了那些疫区的百姓,被那痨病搞得人人自危,惶惶不可终日。”

“咦?前几年朝廷不是说发明了个什么什么重要思想,代表什么什么先进力量么?上可以放卫星,下可以增田产的么?!怎么,对付这痨病不管用了?”

“那玩意儿?那玩意儿只能对付老百姓啊,对付瘟疫?还不如一包板蓝根!”

网友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