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单位的防SARS居家环境消毒法

发表:2003-04-27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黄菁菁东京二十七日专电)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教导民众,在近邻出现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患时,应如何消毒居家环境,以保护自身的安全。酒精和漂白剂是很好的消毒水,可用来擦拭身边多人碰触的物品,但是切记要戴上用完即丢的橡皮手套,以防止自身遭受感染。

朝日新闻报导,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参考美国等例子,归纳出居家环境的简单消毒法。若四周环境出现SARS疑似病患时,不管是住家、办公室或公共空间,都应用酒精或漂白水加以消毒,因为SARS的病原--新型“冠状病毒”对酒精的抵抗力很弱。

在进行消毒工作前,先要戴上用完即丢的橡皮手套,千万不要用手去打扫!在家庭及办公室中,举凡电器用品、洗脸台、浴厕马桶、家具等多数人摸过的物品,都应该以在药局可买到的消毒用酒精,或是稀释一百倍的家庭用漂白水,将所有物品彻底擦拭干净,对于预防SARS感染相当有效。公寓、大楼等住宅中,公共设施的电梯和手扶梯之按钮和扶手,都应该彻底消毒。电灯开关、水龙头、冲马桶的把手、门窗把手等,特别是手经常碰触的地方,应以稀释五十倍的漂白水擦拭消毒后,再喷雾处理。衣服和寝具等,则应以八十度以上的高温热水浸泡十分钟以上来消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