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大陆网站诡秘怪文

作者:冷酷的忧郁(转贴) 发表:2003-04-27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篇诡秘怪文正在中国大陆网站大规模地流传,正象SARS怪病从广东诡秘地向外流窜。题目是“俄医学科学院院士断言:SARS是美和台合谋的生化袭击”。

文章前半部分写道:“俄罗斯医学科学院院士卡雷辛柯夫前天断言:非典型肺炎是一种生物武器,极可能是从实验室里流出来,由于非典型肺炎是麻疹病毒与流行腮腺炎两种病毒的混合种,而这种混合病毒只有在实验室里才可以做出来,在天然环境中根本不可能发生,所以他认定非典型肺炎是从实验室流出来的一种生物武器。”

众所周知,俄罗斯医学科学院院士卡雷辛柯夫4月10日谈话指的是,SARS 是从中共生物武器实验室流出的。但怪文竟然大言不惭地把卡雷辛柯夫的观点改成:SARS 是美国和台~湾的生物武器。

接下去怪文列举了六条理由,力图引导人们相信SARS是美国和台湾的生化袭击。天下还有比这更厚颜无耻、更可笑的事了吗?当你来揭他的癞疮疤时,他竟然把刚从他头上揭下的癞疮疤立刻贴到你的头上!他竟然能够这样厚着脸皮地说:这个癞疮疤属于你!

如果是哪个网上流氓做的这种恶作剧也就算了:天下什么人没有?何必跟这种无理流氓计较?但当我追踪这篇怪文的来历时,我发现,它的来历很不简单,他决不是哪个人心血来潮时的胡言乱言。

首先,我发现,这篇文章是在4月21日出现在人民网的强国论坛,同一个人先在论坛的主讨论区上贴,一天之内点击数超过三千,接着他又在论坛的深入讨论区上贴两次,分别得点击五百和七百。这还不算,强国论坛的版主又特地把这篇怪文选入了《强国社区》的重点文章,让更多人反复学习。入选的文章可以长时期地停留第一页,引起刚打开网页的人们的注意,而不会被时间挤到后面难以发现。可以说只要上强国论坛的人都会阅读这篇怪文。可见,在素以控制严格闻名的强国论坛,这篇怪文不仅没有被以造谣惑众之罪删掉,而是反而被版主给予特殊照顾,方便更多读者学习。

当我从google 查找关键词,我发现,几乎所有的大陆中文网站都有这篇文章。可见,这篇文章正在被中国人民广泛又广泛地学习。这篇反美怪文不仅在控制严格的强国论坛享有非常特殊的地位,不仅广泛流传于大陆中文网站,而且它的诞生也颇有奥妙。

我进一步追踪发现,最初这篇怪文上贴于4月17日万维网的《军事天地》上。这个上贴日期恰与前述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发表日期一样。不仅出笼日期一样,而且这两篇文章的调子也颇为相似,都是针对《华尔街日报》题为《隔离中国》的评论。

试比较两篇文章的以下部分。由此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这两篇文章出自同一个上级领导,按照这个上级领导的要求于同一天发表。只不过它们的面目不同、形式不同罢了。怪文给美国戴的帽子不可以在人民日报公开,否则会立刻引来美国的翻脸和警惕,所以只能够在下面偷偷煽风点火。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