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轻:从疫情看中共伪人权论

发表:2003-04-28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中共刻意隐瞒非典型肺炎疫情,造成广东地区疫情恶化,导致香港也爆发此疾病,迅速蔓延世界各地,国际为之大感紧张。各国对中共政府漠视人民生命安全、封锁消息,极度愤慨,一致认为这是中共禁制新闻自由、扼杀人权的恶果。中共再次以自己的实践证明它关于人权的谬论是何等的荒诞与伪善。

奴隶主式的伪人权论

李鹏在对中共“人权”杂志创刊的贺信中说:“实现人权普遍性原则必须与各国的具体国情相结合。……中国从自己的国情出发,始终把维护和促进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置于首位,……”

生存权固然是人权的一部分;但是不可以把它从人权中割裂出来。仅求生存权而没有其它的人权,实际上生存权并没有掌握在人民自己手中。所以,联合国的世界人权宣言第三条说:“人人有权享有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并不把它们三者分开。道理很容易明白。例如,没有了新闻和出版自由,人们就不能知道,威胁生命安全的危机正在逼近,如这次非典型肺炎危机那样。尤其是人们更难知道极权统治者制造的危机,如大跃进造成的大饥荒以及各个矿山和爆竹工厂恶劣的生产条件。人们也无从向社会呼救以制止危机,只能任由宰割。人们更无从对产生危机的根源发表意见,尤其是涉及政府的根源。人们无从追究与惩处应对危机负责的官员。人们无从批评与废止导致危机的恶法。人们更无从批评造成危机的专制政治制度,更惶论改革这种政治制度。一句话,人民的生死大权,因为没有了其它的人权,而操在有权有势者的手中,生存权实际被剥夺。而极权统治者也正是用死亡和禁锢来把追求人权的活动“消灭在萌芽状态”。

这与奴隶社会并没有本质的区别。奴隶是奴隶主的“会说话的工具”,是他的财产。奴隶主也希望他的奴隶生存繁衍,使他的财富增加;而不希望他们无故死亡,使他的财产蒙受损失。但是他绝对不会放弃他对奴隶的操控和生杀大权;否则,他就不能统治和保有他的奴隶。所以,仅仅生存权并不能使人免于沦为奴隶。而人权正是解放奴隶之必需。

形象地讲,人权和人相仿。如果把消化系统从人体割裂出来,它就只是一个消化系统,不再是人的有机组成部份,起不了它应起的作用。生存权如果被从人权中割裂出来,它也就只是生存权,不再是人权的有机组成部份。因此人权的各个方面是不可分割的。人权的真谛在于每个人从出生至死都是自己的主人,没有他人或任何政权可以是他的主人;(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