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购买40万个口罩不合格

发表:2003-04-29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医管局昨日承认,该局购买了40万个不合格的口罩,并且已将事件交由警方处理。

据香港《明报》报道,医管局昨日承认,较早前该局派人到医院抽检物资供应时,发现有30至40万个手术口罩未符规格,于是立即停止使用和调查,并已联络供应商。

据报道,医管局说,初步调查发现“有需要报警”,最后交由警方处理。记者追问,这是否表示医管局内部有人在事件中涉及利益冲突。发言人拒绝回应。

警方发言人证实,前日收到医管局报案,已就事件展开调查,不便透露详情,并称案件已交由九龙城警署跟进。

医管局强调,该批问题口罩没有被医护人员使用过,而且由于现时公立医院的口罩供应,来自多个供应商,因此供应维持正常。

发言人解释,现时每周供应约400万个口罩到各医院,30至40万个口罩相等于1天用量,故问题口罩只算是“小数目”。

《明报》报道指出,虽然医管局声称有问题的口罩数目很少,但有消息称,多个政府部门包括消防处都收到不合规格的口罩。出现问题的口罩都很明显的不合格,有些只有一层,有些只有两层,有些没有巩固鼻梁的铁线,有的甚至黏有饭焦和鼻涕。相信该批口罩是在中国大陆生产。

有业内人士说,3月尾全港掀起抢购口罩潮,把批发价从3角炒至1元港币(约新币7分至2角3分)一个,内地制造商便疯狂赶制。据说,有不良商人没有做好品质控制,生产时随地堆放,送到香港才慢慢筛选包装。该业内人士促请市民要到信誉好的商户购买。

日前香港消委会曾经提醒市民,手术口罩须有3层才能有效过滤唾沫。可见如果有医护人员佩戴不合规格的口罩,后果严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